张成:如果中国没有被“解放”

作者:张成 发表:2012-04-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违反历史事实的逆向思维的模式,虽不是事实,但确也能对现状作比较研究,能更好地判断“现状”的正面或反面,对进一步了解“现状”在将来的历史地位也是有好处的。

大陆人有一普遍的错误认识,即:共产党千不好、万不好,“解放”我们总是好的吧!对当时中国大多数人来说(主要是工人、农民)在“解放”最初期生活是有好转的,但中共对“敌人”、“半敌人”手段是残忍的,先后几年中杀了几百万(或千万)地主、反革命分子,而且是在中共政权比较稳固条件下被杀的。但随着“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之後,政治舆论的控制却越来越严。正如刘宾雁说的:用政治思想上的束缚换得点经济上的好转。

共产党在说谎上的一个重要手法就是不断吹嘘自己。“解放”了,已是一片光明了,年年都是“辉煌成就”,天天宣传诱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似乎只要是共产党员,品格一定是高尚的,特别是老革命、老干部个个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式”的人物。通过“文革”倒也把他们的假面具撕毁下来,纸糊的灯笼捅破了。原来他们也是满怀情欲的血肉之躯,他们中不少人还远远低于群众的“觉悟水平”。

在长期这样的“自我吹嘘”的宣传下,不少群众思想也得到了“改造”,也就认可了“党”所讲的。如五十年代末的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三面红旗创造了饿死五千三百万人(近1/10)的历史“奇绩”,但到60年代仍然完全正面称颂这“三面红旗”。没见到有谁说对“三面红旗”有意见,更谈不上公开反对它。

中共建政开始三十年时期的“党文化”的宣传,使人们心理、道德受到严重扭曲,不认为自己经历的、看到的是对的、是事实;而把完全不反映事实的“党”的宣传,认为这才是真的。个个成为党的“愚民政策”下的顺民、傻子,完全失去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党说啥就是啥。

六十年中共统治的大陆与国民政府下的台湾相比,差距已是惊人的了。在“解放”前,台湾决不比大陆富裕先进。在当时,人们眼中中国相对富裕的地方是江浙、四川,决非台湾。而大陆刚改革开放时,大陆人的生活水平都已无法与台湾相比。所以,在八十年代台湾人回大陆探亲,传出了不少故事。有的去大陆探亲的人,回台湾时连裤子都被亲友扒了。大陆亲友看到台湾人的什么东西都好的,都要留下来。改革开放以来,主要靠剥削二亿农民工的廉价劳动力积累起来的财富,使大陆创造了“经济奇迹”。即使这样,但在人均GDP还是不到台湾的1/5到1/3。

中共制度是埋没人才的制度。自民国以来,在思想自由环境下,卅多年中,在学术、艺术及理论方面,出了许多人才:如鲁迅、郭沫若、矛盾、巴金、老舍、冰心、曹禺、沈从文等。他们写了不少传世之作;艺术上如徐悲鸿、齐白石、王雪涛、关山月、王宾虹、叶浅予、刘海粟、张大千等著名的中国画家;在戏剧家中也出了如梅兰芳、周信芳、常香玉、严凤英等;在文学理论方面也出了如钱穆、陈垣、郑振鐸、梁实秋、傅东华等名人;教育界出了如蔡元培、张伯岑、叶圣陶等有独创见解的学者,科技界如竺可桢、凃长望、李四光等,不在列者有重要成就的更多。

他们中大部分人在“解放”时仍活着,而且绝大部分都留在大陆,其中不少“解放”时才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还是属于黄金创作年龄。他们在中共统治下活的年代比在“旧社会”长得多,可是在这么长的时间,却没有什么成就、作品。另外,在六十多年来在“新社会”成长起来的有成就的专家、作家、艺术家却几乎找不出几个。而要知道,那时大学一年才招数千人到一万人,现在如2011年是750万人,大学生人数是以前的近一千倍,但有成就的、成功的名人却寥寥可数,你说这不是一个埋没人才的社会吗?是一个埋没人才的制度吗?

同时,还有表面上似乎看不出来的社会伦理、道德的急剧滑坡,现在已到了人类从古至今的最低点。如不是中共统治能会出现这样“历史奇绩”吗?

今年年初,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仍然强硬地宣布:中国决不搞政党轮流制等五不,这与台湾长足前进的政党轮流制的民主社会相距已是何止千里,几乎是难望项背了。

所以,如果没有中共“解放”,中国大陆也一定会如台湾一样成为人民生活富裕、思想自由、政治民主的社会了。

可惜,现在的中国大陆仍是中共强行“赐予”的虚假、浮华、泡沫、脆弱的大陆。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