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枪四断魂 法连环杀手再现?(图)

发表:2012-04-09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检调人员5日在巴黎郊区第4起凶杀案的现场调查搜证,凶嫌杀害47岁的女性被害人后,骑机车逃逸。 (法新社)

法国巴黎郊区自去年11月以来,陆续发生4起枪击命案,4名死者皆魂断同一把枪,令人想起3月在法国南部发生的连续枪击案,引发各界担忧又出现新的连环杀人凶手。法国警方已加派数百名警力在巴黎市郊盘查,并出动100名调查人员侦办,可见当局极为重视。

4起枪击案全部发生在巴黎南郊,其中3起的被害人是头部中弹,且至少2起的凶手骑机车逃逸,作案手法类似上月在法国南部杀害7人,并在警方围捕行动中身亡的梅拉。梅拉也是近距离开枪,且骑机车逃逸。23岁的梅拉为阿尔及利亚裔,自称是与凯达有渊源的穆斯林激进分子。

地方检察官勒奎奥据弹道测试表示,4起命案的凶枪都是同一把,为小口径半自动7.65厘米手枪,但“4起案件的枪杀手法不尽相同,第一起命案受害者身中多枪,其余皆是头部一枪毙命。”法国内政部长居昂认为4起枪案有关联,表示将竭尽全力缉凶。

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凶手5日杀害第4名被害人,并骑机车逃逸。目击者听见至少4声枪响、惨叫声,还听到有人说“他杀了她”。目击者说,当天曾有一名高大白人男子“监视”大楼。受害者是阿尔及利亚裔的47岁妇人,她在巴黎南郊格里尼镇的大楼大厅遭枪击身亡。警方正在追查一辆蓝白色铃木机车。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去年11月27日,被害的35岁女性在欧吉镇住家旁停车时遭枪毙,事后有一名嫌疑犯被捕。今年2月22日,第一名被害人的邻居、一名52岁的男子也在停车场遭击毙。3月19日,一名81岁的男子在欧吉镇旁的里欧兰吉镇公寓,遭同口径手枪射击头部身亡。居昂说,近3起枪击案发生时,第一起命案的嫌犯已在监狱里。

居昂表示,伊斯兰团体可能为梅拉复仇,“一些基本教义派的穆斯林可能追随他的脚步,试图成为烈士,我们必须警戒。”然而法国媒体称,头两起枪击案的时间,比梅拉杀人的时间还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