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对中央的指控(图)

发表:2012-04-09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事件目前来看,中央正在进入统一思想的阶段,包括人民日报的系列评论,以及打击网络谣言,并整顿左派网站,无不显示当局在为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给人民以回答(温家宝语)”前的重要步骤。

西方权威报章报道,薄熙来目前已经被软禁,北京对这项报道并未展开辟谣,相反,不久前在京政治局委员集体露面进行植树活动,薄熙来的缺席几乎证实了西方报纸的报道。

薄熙来最后一次露面是在两会期间的3月9日,当时是重庆代表团的开放日。由于王立军事件沸沸扬扬,以及人们对薄熙来在其中的角色的种种猜测,当时引发了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而薄熙来也利用这个场合,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完整的公开辩护。

一个月过后的今天来看,薄熙来当时的谈话显示,薄熙来本人已经预料到未来政局的走向,包括对他所面临的政治处境。

比如说,他说儿子读名校的费用来自“全额奖学金”,以及妻子谷开来早已退出商业领域,成为一名“家庭主妇”。薄熙来愤怒地将这些指控成为对重庆、对他及家人“泼脏水”。

对于王立军事件,薄熙来公开下结论为“用人失察”和“令人心痛”。

此外,薄熙来还罕见地爆出中国的基尼系数,以突显重庆“共同富裕”施政理念的重要性。其实这已经是薄熙来以其“重庆模式”公然向中央叫板的做法。

彭博社当时就注意到,中央政府并不公布全国的基尼系数(一项衡量贫富差距的指标),而薄熙来公开了这项数据。

如果人们认为薄熙来对中央的叫板只是局限于“基尼系数”外,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薄熙来在3月9日奋力一搏的谈话中,还有更严重的指控。

薄熙来对记者说:“打黑除恶,我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是要触及一些人的利益,是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的。而且,已经成为黑恶集团的这些人,社会联系还蛮广泛的,是有舆论能力的。我们敢于打黑,就像古人讲的,‘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就是要有这种精神。’”

联系到纽约时报报道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在3月7日决定拿下薄熙来这个时间点,薄熙来3月9日这段谈话的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这些“黑恶势力”的社会联系广泛,而且还有舆论能力,暗示影响到了中央的决定。

这段指控是极为严重的,薄熙来是要暗示什么?

尤其薄熙来念出文革时期伪造的毛泽东诗词“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显示薄熙来“造反”的企图。对照温家宝在14日记者会上两次谈及文革问题,其逻辑关系再清楚不过了。

薄熙来最后一次公开谈话,突出胡锦涛,也表明自己将“反思”王立军事件(和温家宝记者会口径一致),显示薄熙来已经知道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口径。在这种情况下,他公开以“基尼系数”及“黑恶势力社会联系广泛”作为反击的着力点,其严重性可见一斑。

薄熙来被免职后,以美国报纸继续“严打”薄熙来和英国媒体为薄熙来说话为特征的“媒体战”显示,薄熙来绝不是陈希同陈良宇,他确实是具有政治实力的人,因此,中央对薄熙来问题的处理,需要投入的能量要多得多。

温家宝在14日记者会上承认,“随着经济的发展,又产生了分配不公、诚信缺失、贪污腐败等问题。”

但温家宝警告说:“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社会上新产生的问题,也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温家宝这段话明显是针对薄熙来的“基尼系数”说的。其逻辑关系是这样的,分配不公、贪污腐败等问题需要通过政治体制改革来解决,否则就有人要搞文革。

因此可以看出,解决薄熙来问题,中央的思路是,不仅仅是要从组织上来解决,还必须在机制上来解决。

很多分析师认为,薄熙来利用了中国社会分配不公和贪污腐败现象,以唱红打黑为切入点,成功宣传了自己,形成向中央叫板的实力。

也正因为如此,中央在解决薄熙来问题的时候,也必须从理论上解决这个问题。

因此,这样不难理解温家宝为何将王立军问题的调查,提高到了历史的高度。温家宝说:“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相信薄熙来问题的处理,是未来半年中央的重中之重,因为半年后,十八大就召开了。而处理薄熙来问题时,如何回答其中那些其实也是民众所关注的问题,也是中央难以回避的。

来源:南洋视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