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胡锦涛力阻薄熙来意义重大(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4-13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像一幕惊心动魄的历史剧一样,在即将结尾的时候,却令人意外地进入了高潮,胡锦涛主持的中南海高层领导核心,果断地拔掉了中国肌体上的一个毒瘤,薄熙来被撤销了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的职务,这是一次较正中国航向的重大事件,它深远的意义将逐步地展示出来,并有力地影响中华民族的未来,我相信,“胡温新政”所提出的“和谐社会”理念不久可能将由“习李配”付诸实施。

据新华社报道,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我认为,尽管海内外舆论给中南海领导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强人政治的结束与集体领导的形成,使胡锦涛在处理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和王立军的问题上,相当理性而小心谨慎,之所以目前还继续称薄熙来为“同志”,是因为在撤职查办的情况下,他暂时还是中共党员,还要一步步地走党纪审查处理的程序,估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中共18大上对其明言“双开”,定性为刑事案件,并移送司法机关严惩,该判死刑就判死刑,该判多少年就判多少年,从“王子犯法,与民同罪”这一点来说,建国以来,还没有哪一个领导人能有胡锦涛这样的勇气和魄力,因此,它有力地说明了胡温并不平庸。

我注意到了海外舆论的一个共识,几乎所有的评论都认为,胡锦涛与薄熙来之间的这种惊心动魄的较量,仅仅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似乎薄熙来成了中南海新一轮内斗的牺牲品,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无知的误区,产生的原因是人们对薄熙来及中共高官并不十分了解,很多驻中国北京的外国记者对他只是短暂接触,印象浮光掠影,很多人没有读过拙作《薄熙来传》,实际上那里的一张拍摄于1998年1月的照片,清晰地显示了设在大连柏丽大厦的北京开来律师事务所大连分所的招牌,已经粉碎了薄熙来2011年在北京两会上的谎言,他曾说谷开来早已“激流勇退”,我不是说,我比别人聪明,而是我曾有机会比较密切地接触过中共一些高官,薄熙来是其中的一个贪官和裸官的典型,建立在深入了解他的基础上的观点,是可以经受住历史考验的,也是超前的,是对社会和人民负责的。无疑地,事实已经足以证明,多年来我对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的描述是真实的。

从上个世纪开始,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就存在着严重的贪污受贿和枉法追诉的问题,不论是创办律师事务所公开索贿受贿,还是徇私枉法,排斥异己,制造扬庆典案,陈德惠案等数十起冤案,当地官员和媒体人士都耳闻目睹,敢怒而不敢言,由于京城有中共元老薄一波的保护伞,和其多年来盘根错节的关系网,所以,没有人能整肃他们,这对他们并非好事,罪行的萌芽得不到及时切割,如今自食恶果就是必然的,由于体制缺失监督,薄熙来在2007年下派重庆之后,继续为非作歹,变本加厉地贪腐和枉法,这时其父的背影已经远去,捧场者曲终人散,真相水落石出,他的罪行达到一定的程度,就迫使胡锦涛快刀斩乱麻。如同90年代在大连,他的问题与胡温无关一样,人们很难想象,在北京国家商务部长的位置上,胡温没有尽力牵就和包容他,尤其是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运动中,薄熙来已公开提出了“倒退文革,指鹿为马”的思想路线,胡温对他还是怀柔和忍让的,但王立军叛逃事件已是危及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原则性大事,他们不得不痛下决心,大动干戈,果断处理了薄熙来事件。

试问,一个掌控3200万人口的地方领导人,能唱红花掉公款2700亿,能包装虚构拼凑600多个“黑社会”,能成立300多个文革式专案组,调动7000余人,挟持公检法司,抢夺民企资产1000亿,能把数千人不按正常司法程序送进监狱,能使3.1万人四处逃亡,能叫一个小小的忠县建立62个追逃小组,使先富起来的中产阶级心理崩溃,能伪造出震惊全国的3.19枪击案,能建立数以千计的“打黑基地”,能设立50万个摄像头,能使法官学院的院长乌小青吊死在国家一级看守所里,能搞出高应仆案,李庄案,李俊案,方迪案,能把一个正厅级干部11个月就处死,并以绑架其儿子而迫其就范,能使地方性的军事演习威震中南海,能用进京“唱红”而大举“逼宫”,能把退休的前美国高官基辛格当国宾款待,羞辱国格,能以全国招聘的女警花扰乱城市的视线,能把不断扩充的警察队伍变成挑战中央权威的地方武装,能把“平安重庆”的警察头子逼进美领馆,等等,难道胡温等中南海领导人没有给足薄熙来的面子吗?

正因为他是中共元老的红后代,胡锦涛才一忍再忍,一退再退,实在是忍无可忍,退入死角,才不得不动手拔毒,现在,薄熙来谷开来夫妇长期以来大肆作恶,罪行累积已达到了预谋杀人的地步,难道这种刑事犯罪的情况,换一个国家和党派,就能姑息养奸吗?所以,我认为,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只是加速了他们的灭亡,并非他彻底倒台的主要原因,他不垮台,“重庆模式”就变成“中国魔世”和“人民末日”因此,我们必须首先应当肯定,胡温明智地顺应了历史潮流,粉碎了以薄熙来为代表的“形左实右”政治路线,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4月11日发生的重庆万州事件并非说明薄熙来深得民心,恰恰相反,正是薄熙来多年来假大空,无视民意的政策造成和遗留了如此恶果,为了搞政绩,上项目,造声势,骗取国家投资,薄熙来向来热衷于“拉郎配”,如同上个世纪,为速显国企扭亏为盈,强行大连一些中小企业与大显拼凑一样,违背当地老百姓意愿,把万州和綦江合并,以显示大区形象,便于对外招商引资,这种强奸民意,不顾群众利益的行为,必将遗患无穷,绝对不应由张德江代人受过,这一突发事件,可能也有某些薄熙来的死党背后推波助澜,必须严防,它有力地证明了,原本薄熙来就是不得人心的,只是在重庆操控了媒体,误导了民众,虚构了形象,给大家造成一种错觉,好像他是有民意基础的包青天,实际上他和王立军才是最大的“黑社会”,窝里斗就是黑吃黑,胡锦涛能在第二任期交班前胸有成竹地粉碎他的黄梁美梦,冒了一定的政治风险,但避免了万州式的动荡蔓延全国的大灾难。

另据新华社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据调查,薄谷开来(薄熙来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尔•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尼尔•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作案嫌疑。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我认为,自私冷酷,残忍卑鄙,是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的思想性格特征,早在上个世纪,他们就有多起类似的犯罪嫌疑,其中包括电视主持人张伟杰失踪案,书法家于植元猝死案,等等,就以枉法追诉为例,他们利用手中的公权力,打击政敌,网罗罪名,把大连市国安局变成了由车克民主导的内斗工具,不抓间谍和特务,却制造了震惊世人的文字狱,制造了数十起冤假错案,有的案件直接和间接地导致了人员死亡,只不过他对媒体无情割喉,以《大连日报》广告部项某贪腐案杀鸡儆猴,迫使记者闭嘴,使许多内幕成功雪藏,至今鲜为人知而已,像预谋杀害英国商人的伤天害理的刑事案件,如果是薄一波和谷景生还健在的年代,恐怕胡温也不敢下手,因此,上述报道的最后一句话非常重要,文章说,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但愿自此,胡温习李等中南海高层领导人,能在有力地排除左倾思潮干扰之后,果断地开启政治体制改革的新里程,而依法治国是首要任务,不论是哪个级别的领导干部,都应当按照法律办事,都应当在民众监督下履行职责,每一个人都应当以薄熙来谷开来夫妇案件为前车之鉴,就这一榜样的感召力和震慑力来说,胡锦涛为中国人民做了一件大事,它的深远意义超越了事件本身,如果说,以前人们普遍议论其平庸保守的话,如今应当改变结论,胡锦涛和习近平联手,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岁月里,拉起胡耀邦的大旗,“平反六四”和一切冤假错案,使中国进入一个经济繁荣和政治开明的新时代,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2012年4月10日于多伦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