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传说中的“华人与狗”的牌子(组图)

所谓“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原来是子虚乌有

作者:二黑 发表:2012-04-1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黑以前就专门写文章说明过,上海的黄浦(外滩)公园门口根本没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而且,很多中国的精英们、学者们是在这个问题上“撒谎”的,比如俺的老校长苏步青教授,著名作家周而复先生……

现在把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黄浦公园》一书的刊出历史档案照片,翻拍出来,以飨网友。

这是牌子树在公园门口的照片

“华人与狗” 证据不能成立(精华版)

原本,二黑只是在查“华人与狗”的证据,发现没有文献记载,也没有严肃的历史学家证明有“华人与狗”,只有一些目击者的话。但这些话,往往经不得推敲。后来,二黑发现,自己太善良了。某些大人物,正在恬不知耻地撒谎。居然还被作为了历史证据。

周而复《江南忆》(《文汇报》1989年9月10日第2版)

我的大学生活是在上海度过的。……那时我走进上海的租界,仿佛到了另一个国家,看到那些帝国主义分子和追随者趾高气昂,飞扬跋扈,连他们雇佣的奴仆像“红头阿三”和“安南巡捕”这些人,也看不起中国人。因为帝国主义分子把中国人和狗同等看待,外滩公园门口曾经挂了一块牌子:“犬与华人,不准入内”。

看看日子,看看文学家周而复先生的文风,就知道那段日子很“紧”,那时正在“反对全盘西化”呢。

看一下,我们这们文化部副部长的简历,就会发现周部长在撒谎:周而复(1914~ 2004)生于南京。1933年考入上海光华大学英文系后创作诗和小说,月刊。1938年大学毕业后在延安、重庆等地作文艺和编辑工作。

他的大学年代是1933—1938年在上海,我们已经知道外滩公园在1928年已经向华人开放。到了1934年,上海一座面向儿童的南阳公园,也是华人开放了,那是租界里最后一个开放的公园。(见《上海地方志·园林志》)

再看这个证据:

抗战时期上海的《新中国报》,也辟了一个“老上海”版,在1942年1月29日第62期上,发表《不准入内》一文道:“20年前,租界中外人建筑所不准华人入内的,有静安专路跑马厅,及白大桥南堍的外滩公园,最先跑马厅以营业公司名义,禁止华人涉足,而于门首高标英文木牌:狗与华人不准入内。……和跑马厅同样,挂出了侮辱国人的木牌。这当然引起了国人很大的反感,但因国事纷乱的关系,终于忍受了数十年。后来,民国十四、五年时,民众对这情形激烈反对,租界外人只得除下这侮辱的牌子,而开放他们专用的禁地了。

上面这个证据,是原载1994年6月1日第203期《党史信息报》,《中流》1994年第7期转载的。

实在很幽默!

为什么呢?

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军当即占领租界。

要知道当年日本人是打着“大东亚共荣圈”,从英美法人手中“解放”亚洲人民的旗号,当年日本人很注意占领区反英,反美的宣传的。当年,报纸上的“英”“美”两字都是加上“犭”的。

上文的作者,1942年1月底,就跳出帮着日本人“痛说家史”,讲“西洋人”的坏处,跟形势跟得太紧了!这不是汉奸吗?查了一下,果然是汉奸报纸,它的董事会主席是大汉奸周佛海,主要负责人就是袁殊!找爱国主义历史材料,不惜找到汉奸报纸上去了,太无耻了!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