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兄长任高层 光大国际暴跌7%

发表:2012-04-15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究竟会牵连多大,外界至今仍是猜测、分析多于实证,不过相关调查持续扩大,13日传出北京将调查薄氏家族的海外资产。消息一出,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化名李学明)任副主席的光大国际,昨逆市急跌7%,成交更较前一日大增近五倍。

香港明报报导,薄家长子薄熙永现时为直属国务院的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光大集团旗下现在港有两间上市公司,当中的光大国际由他以李学明的名字任副主席。

光大国际发言人昨天告诉明报,公司已按联交所规定,披露了董事需要公开的资料,对于管理层的私人事宜,基于个人私隐,公司不便评论。港股昨日大升接近400点,但光大国际却逆市大跌最多近一成,收市报3.25元,仍较前日跌约6.8%,成交金额更大增5倍至1.1亿元。

光大国际主要业务为内地环保产业,包括垃圾发电及污水处理等。公司主席为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由薄熙永化名的李学明担任副主席。至于同属光大集团,但李学明未有任职的光大控股(0165),昨日则未见沽压,跟随大市升约4%。

有基金经理称,《纽约时报》昨日的报导令不少海外基金恐慌抛售,担心薄熙来一案株连光大国际。纽时报导称,中央对薄熙来的调查,开始由之前的刑事罪行,即英国人海伍德谋杀案,扩至调查薄家的庞大财富,薄家现时大量财富由家族中人在海外持有。

据报导,薄熙永现以李学明名义住在香港西半山嘉兆台高层面积1200方呎的单位,该单位属光大集团的物业。

另外,早于1992年,薄熙永以原名在香港创办寰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包括薄熙永以及全国政协施展熊等人,该公司至今仍有营运,註册地址为海港城世界商业中心,自1992年至今,薄熙永于该公司的註册登记,仍报住北京市西城区南沙沟社区的一个单位,根据资料,该单位原为国务院宿舍,根据北京政府网介绍,该社区的居民均为国务院干部及退休干部及其家属。

身为薄家长子,薄熙永(李学明)一直甚为低调,即便在光大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光大国际任职,但鲜有出席公司等活动。不过薄熙永亦为全国政协的特邀委员,故此每年两会,都可见其身影。据报导,薄熙永身形较胖,与薄熙来相差甚远。不过他颇为平易近人,只是当一谈到薄熙来及薄家家事,薄熙永即示意不愿深谈。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