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安局离退人员赴大陆仍具危险性(图)

发表:2012-04-1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联合报今天报导指出,台湾最高情治单位国家安全局,这个月上旬发出一封以局长蔡得胜署名的限时信,给国安局已经离职或退休的情治人员,提醒他们不要以为自己早已离职或退休多年,就可以安全进出大陆,因为中国大陆情治单位仍把台湾治安单位视为「境外敌对势力」,不论是「境外敌对势力」或「协助境外敌对势力」,在大陆不但都有刑责,而且追溯的时效都是终身。

报导指出,民进党执政期间,台湾国安局离职退休人员前往大陆时,经常被中共约谈;马英九上任后的前几年,情况明显缓和,但据相关单位透露,最近一年状况又增多,不断发生台湾离职退休人员去大陆时,被大陆情治机关找去「喝咖啡」或留置。

据透露,台湾国安局副局长张光远几年前从国安局科技中心副主任的职务退伍,超过法定管制年限后曾前往大陆;前年他升任国安局副局长,大陆方面一清查,才发现张光远曾有入境纪录,但当时却没有人掌握他的行踪,主管这项业务的人员因此受到处分。

最近台湾有一位军事情报局退休十几年的雇员前往大陆经商,几次入境后被找去「喝咖啡」,问的都是他十几年前曾经经手的业务内容。会面结束时,还给他一支移动电话,很客气地要求他,「只要在大陆打电话,请用这支」,监控的意味很清楚。

另外有一位台湾国安局退休人员自认已经超过台湾规定的管制期限,于是参加旅行团到大陆观光,没想到旅馆房间被情治单位好几个人闯入,一直盘问他以前的业务机密,他说「这么多年都不记得了」,对方竟然说,「那你就慢慢想吧!」结果旅行团都回台湾了,他还被软禁在旅馆内,一直到对方得到想要的答案,才归还证件放他回台湾。

据说,大陆方面对台湾退休的高阶官员比较客气,对中阶或低阶的,有时就会软中带硬,让这些台湾的退休情治官员感受到压力甚至威胁。但台湾国安局最近发出这封信,能否有效阻止离退人员前往大陆仍不得而知。

原题目:台湾国安局 离退情治人员赴大陆仍具危险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