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呼吁中国释放倪玉兰夫妇

发表:2012-04-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一(4月16日)早上,美国驻华大使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释放维权人士倪玉兰女士和她的丈夫,并结束对倪玉兰女儿董璇的软禁。

“我对倪玉兰和她丈夫董继勤被判刑十分关注,我也十分关注倪玉兰女士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她过去曾受殴打的经历。”美驻华大使骆家辉说。“我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倪玉兰和董继勤,并停止任何限制他们家人自由的活动。”

在倪玉兰被定罪之后,欧盟立即呼吁中国释放倪玉兰夫妇。倪玉兰代理律师程海律师说,倪玉兰和董继勤夫妇上周五已经提出上诉。

三次入狱

上周,北京西城区法院作出宣判,倪玉兰被以"寻衅滋事罪"、"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8个月;董继勤的罪名为"寻衅滋事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

这是倪玉兰自2002年来第三次被判刑。2002年4月,倪玉兰用相机拍摄邻居家被强行拆除的情形,结果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并遭受殴打。2002年11月,倪玉兰因“妨碍公务罪”被判刑一年,并被取消律师资格。在去年4月中国网络上呼吁发起类似阿拉伯之春的起义,中国当局大局抓捕异见人士,倪玉兰夫妇在此期间再次被捕。

女儿遭软禁

骆家辉同时也对倪玉兰女儿董璇的“法外软禁”表示关注。董璇上周被警方软禁,法新社今天无法打通她的电话。

倪玉兰的案件受到多个西方政府的关注,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倪玉兰去年被捕之前,美国和欧盟代表分别前往探视她。

“政治性”

据程海律师说,倪玉兰在2011年初与时任美驻华大使洪博培的会面,被警方和检察院称为是“政治性”的,并被作为她被定罪的因素之一。

“在审判期间,我说中美两国享有正常化的关系,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程海告诉法新社:“我说一位驻华大使会见普通百姓是正常的事情······把这定位为‘政治性’将是大错。”

荷兰关注

倪玉兰是2011年荷兰人权捍卫郁金香奖得主。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评委会主席德雷瑟尔胡耶斯女士说,倪玉兰被重判两年零八个月在荷兰引起强烈的反响。电视已经采访过倪玉兰二十八岁的女儿。她说倪玉兰现在身体很不好,并且可能患有癌症,很可能挺不过这将近三年的刑期。她自己也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不仅丢了工作,而且警察日以继夜地监视她。

德雷瑟尔胡耶斯女士表示,对于倪玉兰及其女儿遇到的困难,基金会将会讨论,如何帮助她,是否动用倪玉兰获奖的另外一笔奖项,援助倪玉兰促进人权工作的基金给予她的家庭援助。

德雷瑟尔胡耶斯女士最后重申,他们会在荷兰和欧洲尽一切力量帮助倪玉兰及其家庭,并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倪玉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荷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