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晓平:还让不让人活了?(图)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2-04-1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想治病的,但吃了带有毒胶囊的药,等于吃了毒药。(图:DW/看中国配图)

正当我想查证一下去年回国的时候喝的那罐老酸奶是不是跟鞋底子有关系的时候,发现官方媒体倒是真实了另外一条事实,那就是很多药的胶囊倒是跟废皮革有关系,这不但是恶心的问题,关键铬含量高还有害身体,好在我没有吃药,回国的机会也很少。真不知道那些吃了这些带有毒胶囊药的人到底是什么感受,本来想治病的,结果等于吃了毒药。前不久的新闻报道仅在一个用腐烂动物尸体和下脚料熬制食用油的窝点,现场就查扣叁千多吨,可想而知该有多少已经流到市场当中。这些都是被官方媒体所证实的新闻,不少新闻还要让它飞一会儿呢。

就这些我都不敢跟老外朋友说,本来一些朋友兴致勃勃还想到中国去看看呢,中国的这些新闻随便拎出来一条就足以打消老外去中国旅游的念头。他们可能原本以为中国的治安不好,这一点我还真劝他们说,中国现在的治安的确很好,起码看起来很好。从海伍德被杀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来,老外的命贵,中国的命贱,老外要是死了,这是大事,中国人死得悄无声息,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老外的心理承受能力极差,十几年前我就遇到一些尴尬的事,在介绍各地美食的时候偶然说起来一道中国人津津乐道的菜,就是活吃猴脑(当然可能现在已经没有了),结果人家听了哭得一塌糊涂。还有一次接待外宾,地方官员特地上了一道炖狗肉,并详细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杀狗方法,先把狗打一顿再杀。然后他们还埋怨我没有详细翻译,我说要是跟他们说了,他们非跳起来把你打一顿不可。

在老外眼里,动物是弱者。杀动物其实也没问题,因为大家都要吃肉。但你不能因为你强就折磨它,这从道德上就说不过去。再退一步讲,动物是属于下一个食物链,再加上毕竟不是同类,碍于文化的差异,老外也不好说什么。但是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折磨,老外的心理完全无法承受的,就拿西方国家对死刑犯的执行方法来看,无论这个人多么罪大恶极,人们还是没有用折磨人的办法来执行。

我们回到食品安全的话题上了,看到国内食品上所出现的问题,让人觉得特别揪心,这完全是一种把人折磨死的方式。

从官方的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的癌症大国。毫无疑问,周边的一切污染源无时无刻地在侵害着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每一个人,一点一点积蓄,直到有一天以疾病的形式发作出来。开始是没有感觉的,所以很多人总是跟我说,我们这里过得很好啊,没有那么严重吧。等有感觉了,经常是到了癌症晚期,因为中国人在那个环境当中早就麻木了,有点不舒服觉得是正常的。到了癌症晚期的那种疼痛我们可以想象,但又不敢去想,因为可能下一个就是自己。

看到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事件,那么可怕的事情竟然能发展到那么大,难道就没有人看到吗,难道一直就没有受害者吗?我们不禁要问,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非要等这个毒害的产业发展壮大到令人惊悚的地步才被揭示出来。为什么国外就不存在这种可怕的事情?

就是因为中国的制度不是保护弱者的,具体体现在弱者的声音发不出来。这个社会先是欺负最弱的农民,然后渐渐发展到比较弱的地方城镇居民,直到触及一定强的群体时,这个声音才发出来,当然无论任何地方,最强的群体是政府。

在中国如何使自己不成为弱者,只有和政府勾结来欺负比自己更弱的,这样可以当弱者发出声音来的时候用强者的名义来压弱者,最典型的就是“影响安定团结”,“影响经济发展建设”,这是政府的软肋,因为涉及到政绩,政绩又影响到合法性。

没有人能够躲过各种的风险,因为大家都要喘气、喝水、吃东西,真是一个躺着都能中枪的中国。看到这些,我们在国外又能做什么,只能无法保持沉默,只能每天祈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