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述与神秘薄大公子交情(组图)

发表:2012-04-1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左派薄熙来的大儿子李望知和被称为最右的著名民主人士唐柏桥竟然有一段非常戏剧性和让人深思的深厚友情。图中后排左一:唐柏桥。后排右一:李望知。(唐伯桥提供)

薄熙来长子留学时同情民运囚禁在辽宁

相对于薄瓜瓜的高调,薄熙来与前妻所生的儿子李望知鲜为人知。李就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University)时同窗好友唐柏桥披露,李在哥大留学期间同情民运,与民运人士相交甚笃,甚至愿为民运做事,后北京派人赴美禁止他与民运界往来。李回国后做律师,但去年底薄指示手下将他囚于辽宁。

“他(李)是去年11月被抓的,关在辽宁铁岭,罪名是欺诈。”现在美国的唐柏桥昨对《苹果》记者说:“我相信那是莫须有,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安份踏实的人。我们都认为是他生父(薄熙来)担心他在十八大前,捅他生父弃妻抛子的丑闻,影响薄的前途,下令辽宁手下用经济罪把他关起来。”

唐柏桥透露,李望知2001年入读哥大,两人同班,开学首日相互介绍,唐直认自己是八九学运参与者,六四后坐监两年,后经香港逃到美国。会后,李主动接触唐交朋友,“我们很谈得来,他还主动提到在北大法学院读书时,有几位老师是八九学运参与者,他敬仰他们”。

两人交往了半年多,有一次李望知要回国探亲,还主动表示愿帮唐柏桥做点事,如转送捐款给国内六四受迫害者等,但唐没同意。“后来北京知道我们在一起,专门派人来美把我们隔开,不让我们在一起,直至他毕业回国。”李望知的母亲李丹宇是薄熙来前妻,被薄抛弃后独力养子,十多年来一直上访,告薄“薄情”。

---------------
唐柏桥细述与神秘薄大公子交情

随着薄熙来的丑闻将中国的政治陷入外人看不清的黑暗迷雾,在薄熙来的纨绔公子薄瓜瓜的奢靡张扬被国际媒体广泛报导之际,薄熙来的另一个低调的儿子李望知,也渐渐走入媒体的关注。鲜有人知的是,身为中共最左派太子党后代的李望知和被称为最右的著名民主人士唐柏桥竟然有一段非常戏剧性和让人深思的深厚友情。

一个左派太子党的儿子,和一个国际知名的异议人士,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呢?前八九学生领袖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接受了大纪元的专访,讲述了他与他在哥伦比亚大学时的同班同学李望知的一些往事。

初相识哥大校园

2001年9月初学校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首先相互做自我介绍,教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唐在课上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八九学生,六四后入狱近两年,后逃亡香港,92年来美,出版了《失败之歌》人权报告(AnthemsofDefeat,publishedbyHumanRightWatch).

散会后,唐来到国际关系学院(SIPA)内的一个休息坪。一个年轻人跟了过来,并非常慎重地做自我介绍,说他叫李望知。他很正式地对唐讲“我可以与你交个朋友吗?”然后两人就开始了愉快的交谈。

李主动提到八九民运,说了两件事令唐印象深刻:一,李说他当时还小,不太了解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六四开枪的时候,他正在吃一碗味道很好的方便面;二,李上北大法学院后认识了几位中青年教师,发现他认为人品比较好的几位老师都正好是当年最积极声援和参加学生运动的教师。他因此觉得这场运动一定不会像政府所宣传的那样要搞乱中国。

朝气,英气,娇气,这是唐柏桥对李的第一印象。李望知的身世背景,当时的唐一无所知,只是从谈话交往中感受到,他对中共体制非常了解。“李很有活力,爱好运动,可谓朝气;他不仅长得帅,而且很潇洒,可谓英气;他毕竟是太子党(父母都是)出身,有一种自负和骄傲,可谓娇气。”唐表示。

因为两人都曾参加大学篮球队,李望知后来经常约唐柏桥一起打篮球,一直经常见面,关系也越走越近。

中共最左派薄熙来的大儿子李望知和被称为最右的著名民主人士唐柏桥竟然有一段非常戏剧性和让人深思的深厚友情。图左:李望知。图右:唐柏桥。(图片由唐柏桥提供)

心相似同系民主

2001年11月的感恩节,唐夫妇邀请了很多同学到家中聚会,以慰大家思乡之情,其中也包括很多大陆的留学生。李本来表示要参加,但听说有大陆同学也来,最终婉拒了唐的邀请,表达了诚恳的歉意,并邀请唐去他宿舍提前庆祝感恩节。“他是不想别人知道我们的交往。”唐在之后不久知道他是著名的太子党领军人物薄熙来的公子以后才明白过来。

与薄瓜瓜的奢侈张扬大相径庭,他的哥哥李望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李望知住在学校分配的学生宿舍,与其他学生同住。居住条件也和普通同学差不多。在那天的谈话中,李对唐推心置腹的分享了很多事情。李向唐介绍了他在网络上做的很多事情,如宣传民主人权理念等。唐印象最深的是,李望知在雅虎个人主页上的一篇文章[2],是大纪元“反酷刑”征文比赛特别奖,作者名字叫彭国彰,笔名为韧锋,是一位非常活跃的人权民主斗士,也是唐的好朋友。文章讲述的是自己在监狱被中共迫害长达二十余年的经历。因年长时久,唐柏桥无法回忆更多信息找到此网页链接。 
 
“他的主页看起来和民运人士没有什么差别”唐柏桥说,“李望知专门将这篇文章放在他的私人开设的网站首页,足以说明他内心多么厌恶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以及他多么希望能为中国人权民主事业做点什么。事实上,以他的身分哪怕是暗暗做都有极大风险。”

事实证明,唐的估计没错。圣诞节前夕,大约是十二月中旬,李突然找唐,告诉唐他寒假要回国探亲,并很认真地提出希望帮唐做点什么,比如帮忙转送援助款给国内的受迫害人士。“我当时有点吃惊,觉得他胆子真大。难道就不怕惹麻烦。”唐提醒了李,但是李说别担心,很自信的样子。后来唐才知道这是因为李“薄公子”的特殊身分。但唐因为担心李的安全,一直拿不定主意是否应该让他做这件事,因此一直说“再看看有什么需要做的”。就这样拖到了圣诞节的前几天。

一个偶然的机会,唐柏桥得知了李望知的真实身分。唐柏桥回忆,圣诞节前的一天,他和李望知一起上学在学校挤电梯,里面有很多人,其中有两个留学生很诧异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们。有一个学生曾经在国务院对外经贸部工作并和唐相识,藉机把唐拉到一边,问他怎么会和薄熙来的儿子交往。“我当时很震惊,太震惊了...他很有朝气,很有理想,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是最左的太子党的儿子。”唐说。但是为了不引起误会,他当时采取了不置可否的态度。

2001年圣诞节前23号前后3天,李望知突然消失了,唐觉得很奇怪。唐从别的朋友处得知,中共高层让李望知的姑姑带着几位神秘身分的人来找李望知,在波士顿进行了严肃的谈话,做了几天的思想工作,让他断绝和“反革命分子”唐的一切交往,以免受唐的影响,并会采取措施“保护”李不再见唐。

李望知回到纽约后就见了唐,简单的说自己去了波士顿,以后不能再见唐了,因为唐是异议人士,否则有人会知道。唐表示理解,并告知自己已经知道李的身分,希望李多保重。之后的三个学期,两人被迫终止交往,见面只是点头示意,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们从哥大毕业。

因为薄熙来对婚姻的背叛,李望知的母亲李丹宇成了北京著名的上访户,经常揭露薄熙来。唐柏桥认为:李望知“著名上访户的儿子”和“著名太子党”的双重角色,是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的了解的重要原因。

藉父荫前程似锦

唐柏桥透露,李望知从北大法学院一毕业就给大陆著名媒体人杨澜的阳光集团作法律顾问。李望知曾以阳光文化的总裁助理身分在媒体公开发言,并被新浪报导[3]。

有传闻称大陆知名媒体人,哥大96届校友杨澜向哥大捐助,使得李望知顺利进入SIPA国际公共关系学院。而学院发言人盖尔(JesseGale)女士在大纪元记者采访中否认了这个说法:“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我不相信这是我们学院的政策,没有这个政策。”

哥大相关网页显示,杨澜目前仍是SIPA学院顾问[8],杨澜也确曾多次捐款[9]。其中有一笔是2000年7月1日,金额在150,000美元至349,998美元之间,而李望知是于2001年入学哥大。杨澜的另一笔捐款是在2008年,金额在2,000美元至99,999美元之间。

唐柏桥曾听朋友说李望知在银行当高级主管。据记者查证,李望知曾在2006年8月以花旗环球金融亚洲公司部门经理的身分和公司高层一同接受辽宁铁岭市政府的访问,并被该政府网站报导[4]。

之后李望知又在北京任律师。据海淀区司法局关于律师事务所的年度检查考核结果的公示信息,2010年他还是北京市中经律师事务所的普通律师[5],2011年就已经升至合伙人[6]。

一个普通大学生能有这样好的就业,这和他的父亲是薄熙来,有着无法回避的关系。

传被禁好友担心

唐柏桥一直很关心李望知的状况。2011年底,唐得知李望知出事了,李最好的朋友告诉他是因为所谓经济纠纷。唐给李望知的律师事务所打电话,但一无所获。

4月16日美东时间晚12点,大纪元记者致电李望知曾经任职的北京市中经律师事务所[7]。

当表明了记者的身分,问李望知律师在不在时,对方很紧张:“不在...”但又立即改口:“没有!没这个人。”在记者准备进一步询问时,对方挂断了电话。记者立刻再次致电,询问李望知是否被软禁,对方激动的说:“我不知道!再问,就别怪我们骂人了!”再次挂断电话。

外界认为,薄熙来软禁李望知,是想威胁自己的前妻李丹宇,让她不要在十八大之前对自己不利。但唐柏桥认为这不是真正原因,因为他觉得李丹宇不会落井下石。“我认为薄熙来是怕李望知本人对他不利,而不是怕李丹宇做什么。”唐柏桥分析,“是薄熙来指使王立军把李望知弄到辽宁软禁起来。薄熙来是个没有法制概念的山大王,他觉得把自己儿子关在北京不安全,关在自己地盘才安全。”

唐柏桥说,他现在非常担忧他的老同学李望知的处境。唐对中共的邪恶有深切的了解。他希望有一天他和李望知能一起为中国的民主前途打拼。

相信所有人都希望,下落不明的李望知,能够为自己,选择一条光明的未来之路。

[1]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关系学院网页:手持电话的青年学子,正是李望知。
https://secure.www.alumniconnections.com/olc/pub/COUI/events/event_order.cgi?tmpl=events&event=2234930

[2]李望知在雅虎个人主页中,特别放首页的一篇大纪元征文获奖文章:【“反酷刑”大赛特别奖】中国大陆酷刑的见闻与经历--美国韧锋(附小传)。
http://www.epochtimes.com/gb/1/8/2/n115514.htm

[3]李望知曾以阳光文化的总裁助理身分在媒体公开发言,并被新浪报导。
http://www.webcitation.org/6702IUIcS

[4]李望知曾在2006年8月以花旗环球金融亚洲公司部门经理的身分和公司高层一同接受过辽宁铁岭市政府官员访问,并被该政府网站报导。
http://www.webcitation.org/6704yB6P2

[5]海淀区司法局关于律师事务所2010年度检查考核结果的公示。李望知是北京市中经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
http://www.bjhd.gov.cn/zfxx/zfgg/tzgg/201110/t20111019_360001.htm
http://www.webcitation.org/6704dnuR3

[6]海淀区司法局关于律师事务所2011年度检查考核结果的公示。李望知是北京市中经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http://www.bjhd.gov.cn/zfxx/zfgg/tzgg/201110/t20111019_360053.htm
http://www.webcitation.org/6704SQWZp

[7]李望知曾经任职北京市中经律师事务所的个人网页信息。
http://unilawyers.com/member/lawyerintro-11229.html
http://www.webcitation.org/6709UbFym
 
[8]在哥大相关网页显示,杨澜目前仍是该学院顾问。
http://sipa.columbia.edu/about_sipa/advisors.html

[9]杨澜曾多次给哥大捐款。
http://j.mp/HVgrUj

来源:苹果日报 / 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