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力强拆,村民被砍五刀(图)

发表:2012-04-18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一个将要被拆迁的小区(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尽管北京一再说,全国各地强行拆迁行动要停止。不过,各地强拆案件还是时有发生,最新一起发生在四川成都市崇州地区。遭殴打的住户目前正在就医,当地强拆人员动辄对反对强拆户以断胳膊断腿相威胁。

*强拆人员暴力行动*

中国总理温家宝多次说要停止强拆行动要停止。中国最高法院四月也明确规定,“房屋征收补偿不公不准强拆”。但是,在四川成都崇州羊马镇泗安村,今天(4月18号)凌晨还是发生大批强拆人员袭击村民事件,致使村民张立被砍五刀,五节肋骨断裂。他的儿子张佩伟头骨被强拆人员用钢管打碎,父子正在接受外科治疗。

村民张风根当时距现场很近,他首先听到有人不断喊叫,他对美国之音说:“那边有人喊,‘打人,抢人啦’。‘抢人,抢人,打人,抢人’,等我下(楼)去后,忽然又没有声音了,(原来)人已被砍了。接着,那边有人说,‘拆掉,拆掉’。接着传来哗啦,哗啦的声响。当时我的奶奶还在(房子)里面,几个小伙子就把她直接拖出来啦。”

中国的维权网《六四天网》的新闻稿(4/18)说,在夜色的保护下,强拆人员先是封锁通往泗安村的各个路口,然后开始夜间强拆行动。强拆人员总计约50人,他们手持木棒,刀具,钢管以及枪支,分乘7,8辆轿车,外加一台挖掘机。

*下胳膊砍腿相威胁*

张风根对美国之音说,当时,他本人距案件现场近在咫尺,但是不敢下楼,因为拆迁人员早已扬言要收拾他。他说:“打伤了人以后,我不敢下去,我二哥前面已经被砍,我看到下面有人,路灯是亮的,(房子)里面有人,我不敢下去,因为他们早就说,下我的胳膊,砍我的腿。没有下去,我就报了警。”

*警方退出强拆新趋势*

20分钟后羊马镇派出所警方赶到现场。美国之音今天询问派出所值班民警,得知这起最新强拆伤人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在处理了,然后已经上报上面的领导了。”

民警告知媒体,案件处理结果需要向上级警方查询。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警方处理黑社会强拆案件,现在大体上呈配合态势,不是像以往那样,警方成为向拆迁户施压的合股力量的一部分。

地方政府制止强拆的行动则持续滞后,原因可能同政府,用地商户以及所雇佣的强拆实施方存有多种利益纠葛有关。黄琦对美国之音说:“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中国警方的大幅度退出强拆,所以整体说来,全国的强拆事件呈现下降趋势。但是地方各级政府为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往往是在不动用公检法的情况下,动用黑社会人员进行强拆。比如,今天(成都崇州羊马镇事件)就是一个典型,其中既有崇州羊马镇政府的文件,同时又有大批黑恶人员的出现。”

*吁请温家宝采取实际行动*

搜索维权网站,记者还发现另外其他类似强拆案件。北京东城区拆迁户访民张悦投诉,东城区政府日前刊登的拆迁项目公告,公然以羞辱的语言对待拆迁户,并且在公告中,泄露多名拆迁户的隐私,并且开来带有高音喇叭的无牌照汽车,不分昼夜宣读拆迁告示。

中国四川维权人士黄琦说,希望中国总理温家宝,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杜绝强拆,稳定社会这件民生工程,因为浩瀚的上访大军中,遭强拆而流离失所的中国民众就有不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