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百大人物 7华人入榜

发表:2012-04-20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美国《时代》杂志4月19日公布年度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当中有7名华人,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1982年移居香港的71岁富商陈丽华,台湾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美籍华人NBA新星林书豪。

时代》表示,极可能接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入榜,可说是意料中事。他今年访美,便获极高规格接待。

至于57岁的汪洋入选,《时代》的评语是,他有可能给中国政治权力,带来较多怀柔元素。《时代》认为,广东省乌坎村去年爆发村民抗争,汪洋非但未有下令强硬镇压,反而同意重办选举,并下令针对村官贪腐的指控作调查。外界相信汪洋在今秋中共十八大,有望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跻身9人最高领导班子。

不过,《时代》的评选理由一些人并不认同。乌坎是否实现了“真民主”受到外界不少质疑。百家争鸣栏目作家维正对乌坎与民主国家的选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民主国家的选举都是政党竞争选举,没有被操控,是在司法独立下的选举,选举环境都有新闻言论自由。“不能把独裁的选举当做是民主进步,因为独裁选举和民主选举差距十万八千里,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另外,哈佛小子林书豪也跻身百人榜,撰写评语的美国教育部长邓肯说,林书豪给全球各地的孩子上了很棒的一课,因为林书豪打破了导致许多小孩无法发挥所长的偏见和框框,例如亚裔美国篮球后卫无法在美国NBA立足,又或要当世界级运动员,学业就不可能很好。邓肯还称赞林书豪很努力,同时保持谦逊。

除了林书豪,还有两名美籍华人入榜,分别是38岁的蒲艾真,以及52岁的麻省理工学院Sloan管理学院教授罗闻全。其余入榜华人,还有唯一入选港人、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台湾的职业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也入榜。她目前已连续62周稳居世界球后宝座。她亦是今年入选百人榜6名运动员中,仅有的女子选手。时代强调百人名单次序并非按重要性列出。

编者注: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是个有争议的人物,法广对此进行了报道:

女首富陈丽华入选《时代》百人榜 引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