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府高层 美严守王立军供出的秘密(图)

发表:2012-04-2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路透社4月21日(周六)报道,在王立军到成都美领馆的随后几星期,及其被(北京)拘捕,一些批评者指责奥巴马政府“错失”这名中共最高级别的叛逃者之一。

部分的指责基于一条故事主线称,2月6日王立军在成都美领馆要求政治庇护

奥巴马政府的公开说法是王立军没有要求庇护,他是自愿离开美领馆的。

然而,一些官员认为,王立军至少在某个时候可能暗示过他想寻求庇护。一些美国官员说,在王立军离开领馆、向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员投降前,华府召开了一个高级别的磋商会。

美国外交及情报官员们称,美方机构最初对王立军的故事感到怀疑,其中涉及的谋杀案,在华府中并没有实行通告,而在通常情况下,会向官员们简要介绍这些信息。

在有关王立军造访美领馆在媒体中浮出水面后,一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我们没有被告知有关谋杀案(的指控),直到很久之后”。

这位官员及其他人称,在华府中处理王立军案的机构(当时)得出的结论是,这只是一个涉及一些个人的(中国)地方性问题,包括王立军本人,其性格和信誉均存在问题。

于是,在王立军在美领馆的24小时内,美方几乎没有考虑过会向他提供美国政府的保护或把他秘密弄出中国。

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们称,王立军提供了有关薄熙来夫妇腐败指控的详细信息。但是美方在严格把守这些细节不外泄,有关此事的电报传输被切断,即使是通常能看到这类材料的最高层官员们也无法接触到这些材料。

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已要求获得此案的简报及官方文件,但官员们称,奥巴马政府只向国会提供了最少限度的资讯。

已听取了王立军案简报披露的一些官员称,王立军提供的材料被认为资讯稠密、不可思议及令人困惑。

几名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处理王立军希望获得庇护的暗示时,没有很大的热情。

(译文为节选,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