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采蜜人的惊险工作(图)

发表:2012-04-22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马拉雅山区采蜜民众攀爬着麻绳编成的梯子,进行高难度采蜜工作。(网络图片)

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区,有一群相当特别的采蜜民众,千百年来,他们在几百公尺高的悬崖峭壁,攀爬着麻绳编成的梯子,冒着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的危险,进行高难度采蜜工作。

沿着镜头往上看只见一座由麻绳编成的梯子,靠着垂直90度的峭壁,不断往上延伸,就在悬崖其中一段有个人拿着燃烧不断冒出浓烟的草堆,像是在驱赶什么东西,事实上这位民众正准备进行采蜂蜜,仔细看他身边有成千上万的蜜蜂不断飞舞,而这位采蜜人并没有做什么特别防护措施,任凭群蜂在他身上螫叮。

当地的蜂巢有多大呢?直径大约有一公尺,黑压压一片,上面全是当地一种名为喜马排蜂的蜜蜂,采蜜人手拿竹杆把蜂巢取下,为了顾及安全以及完成采蜜,采蜜人非得有高超技术和胆大心细的抗压性不可,因为工作位置离地面不是上百就几十公尺,如果不小心掉下去可能面临粉身碎骨的命运。

而采下来的蜂巢由绳子悬吊或用竹篮运下去,靠近一点看黄色蜂巢有如一块厚重毯子,这样的特殊的采蜜场景是在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区,这里的采蜜人千百年来都使用这样的简单工具和技术进行采蜜工作,外人看他们采蜜频频惊呼不可思议,不过对他们来说却是家常便饭,因为这样采蜜其实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份。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