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会致癌!方便面这样吃才健康(图)

发表:2012-04-24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人们似乎有点谈油色变,一时之间油炸食品仿佛都变成了毒药。那么油炸食品究竟是不是毒品?日常生活常见的方便面又该怎样吃才健康呢?下面为大家一样揭露。

炸面用油会致癌?方便面如何吃才健康

真相:炸面用的是“活

针对油炸方便面面饼反复用油的问题,专家表示,如果是大型方便面生产企业,以1分钟炸500块面饼,且生产线24小时持续运转来计算,每块面饼经过油炸后,会带走16%~18%的油,油炸罐要不断补充新油,所以油罐中的油是“活油”。

专家说,棕榈油较其他植物油脂有更好的氧化稳定性,面饼在密闭的棕榈油容器内,恒温保持在160℃~170℃之间,炸105秒,避免了油温过高或不稳定可能产生的有害物质。但小作坊产量小,炸过的油隔夜变凉,然后再加热,再放凉,这样反复变化油温,极易产生致癌物质。所以消费者购买大品牌方便面,安全更有保障。

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专家说,方便面在同样的重量下,可提供比馒头、米饭更多的热量。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可以及时给人们补充能量,甚至挽救生命。用方便面代餐,最好配合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加一个鸡蛋或少量豆制品,调味粉包和料包放一半左右。汤最好也不要喝,这能大大减少盐分和油脂的摄入。如果担心面饼里的油,可先用热水把面饼过一遍,把水倒掉,再加热水和调料包即可。

建议:

调味粉包、料包应减量

限盐控油是近年来政府慢性病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建议,大型方便面生产企业应把粉包和料包减量,这样一举两得,既响应政府限盐控油的号召,又能为企业节约成本,企业也会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健康的标杆形象。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