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蛋白毒过三聚氰胺

发表:2012-04-2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被踢爆向药用胶囊厂提供工业明胶的河北学洋明胶蛋白厂,再被传媒揭发以废弃皮革生产禁用于食品的“皮革水解蛋白”。这种粉剂蛋白可增加食品的蛋白质含量,用途如三聚氰胺,但因含重金属六价铬,可令人中毒及致癌。据悉,该厂仅今年春节期间已生产十吨毒粉剂蛋白,疑已销往食品加工企业。

广东媒体报道,河北学洋明胶蛋白厂除以废弃皮革生产工业明胶,还用皮革废料生产粉剂蛋白。该报记者发现,该厂所用的皮革废料,多数来自浙江温州及珠三角地区。该厂生产皮革水解蛋白的方法,与生产工业明胶相似,同样以熬制等方式,提取出动物皮革中原有的蛋白成分。

不足20天产量近10吨

陈姓副厂长透露,因冷冻机年初故障,该厂今年生产粉剂蛋白不足二十天,但产量已近十吨。媒体曾报道,记者于曾遭负责人纵火毁证的厂房中,发现一本属二○○○年的帐册,上面注有“北京三露厂(用蛋白)”、“北京步步高饮料有限公司(用蛋白)”等字眼,相信“用蛋白”实为皮革水解蛋白,怀疑该厂生产毒粉剂蛋白已逾十年,不排除已大量流入食品企业。

皮革水解蛋白被国家禁用于生产食品,但○九年浙江金华市晨园乳业公司的多批次牛奶饮料,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含有皮革水解蛋白,于内地掀起“皮革奶”风波,一度引起民众恐慌。

青海明胶 动物骨做原料

另21世纪网报道,内地规模最大的食用明胶生产企业“青海明胶”,被指向废物回收站收购废弃动物骨头作为原料,当地居民亦投诉该厂涉嫌违规排污。据悉,该厂年产食用明胶五千吨,七成用于医药行业,两成作为食品添加剂。对于被指收购废弃骨头当原料,该公司未有回应。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