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特首被轰乱花钱(图)

发表:2012-04-2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荫权2011年9月9日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路透社)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节约作风不单令中国官员汗颜,亦把就职时宣誓廉洁奉公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比下去,因为曾氏最近出访巴西时,曾下榻一间每晚索价6900美元的酒店总统套房。

《信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曾荫权原定下月出席贸易发展局在日本举行的招商活动,但考虑到立法会下月向特首提出弹劾议案,社会对其外访亦有意见,会重新检视应否成行。

曾荫权25日中午回应记者时指出,已要求审计署覆检外访的住宿安排,研究如何改善。

曾荫权离任之际频频外访,本已引起立法会议员非议,他继本年一月到访瑞士后,再于4月9至17日访问新西兰、巴西及智利,被批影响新旧政府在七月交接的策划。及至24日,经传媒揭露后,特首办公室证实,曾荫权到访巴西期间,曾租住当地五星级酒店Royal Tulip Brasilia Alvorada的总统套房,面积3800多平方呎,一晚房租6900美元。特首办解释,入住有关酒店是由于位置适中,区内治安亦较理想,酒店为随行人员入住的房间报价较其他酒店廉宜,而下榻总统套房,是考虑到需要较大房间举行内部会议及接见嘉宾。至于其他地方的住宿,则由当地政府安排和支付。

不过,消息指,曾当日未有使用该套房接见宾客,而政府新闻处所发照片亦未见是在套房内会见。

泛民主派议员大肆批评曾荫权,连亲建制的自由党,其主席刘健仪亦批评曾荫权「经一事,未能长一智」。

曾荫权近年外访频繁,年度外访开支由2007-08年度的92万港元(下同,折合约9万欧元)急增至2011-12年度的426万元。

自律节俭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早前到海南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未有入住大会指定的贵价酒店,改为入住房价不足千元人民币一晚的四星级酒店,即曾荫权的一晚酒店房价是骆家辉的五十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