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发声明越描越黑 堂堂哈佛为何陪着玩?(图)

发表:2012-04-2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哈佛大学学报《哈佛红》(TheHarvardCrimson)24日独家刊登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的自清投书,25日再发出该校两名编辑的大作,题目是《薄瓜瓜声明聚焦个人生活,而非家庭丑闻》。从两篇文稿内容及各方反映看来,薄瓜瓜是愈描愈黑,问题是堂堂哈佛为何要陪着这位“红三代”玩?

《旺报》分析指,合理的解释是哈佛建校376年来,从没出这样背景的学生,发生这样的事。于是哈佛想自清,想挽救校誉。可惜却引来一阵嘲讽。网民在《哈佛红》的中、英文留言说,“把这傻子送监牢”、“《哈佛红》为何要发出这玩意?”、“甚么网站?跟哈佛有关系?”一网民用中文写道:党强大,海外网站也被收买。更损的说:让瓜瓜说说他和陈晓丹(元老陈云孙女)警车护卫游西藏的事吧,这个比较好玩。

分析称,薄瓜瓜的声明不仅避重就轻,如《哈佛红》两名编辑所写,回避了薄熙来挫败的政治丑闻、不谈母亲谷开来涉嫌杀人、只字不提被杀害的海伍德。自白主要是反击媒体。例如,薄瓜瓜说没开过法拉利,不曾去过美国大使的官邸。就是针对2011年,他于夜间驾驶红色法拉利,到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官邸,接其女共进晚餐。当时,引发中国民间非议。

对薄瓜瓜这次发表的声明,与其高调的父亲一样,被指性格固执、自负的薄瓜瓜此时出来“鸣冤”走得也是一步错棋。

薄瓜瓜在声明中“巧妙地”回避了对敏感问题的回答:“我非常担忧围绕我家庭的事件,但是,就正在进行中的调查,我无可奉告。”这句话一方面暗示了他对事件的态度,但又体现了很专业的态度。这让外界怀疑有一些“专业人士”帮助他完成了这份声明。

分析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薄瓜瓜关于其学费的“辩护”与其父薄熙来“销声匿蹟”前最后一次公开发言时回答该问题的“口径”一致。今年3月9日上午,在重庆人大代表团公开记者会上,薄理直气壮地称儿子拿的都是“全额奖学金”,并表示对那些朝自己家人“泼脏水”的行为感到愤慨。

有观察人士表示,被其老师称为性格固执的薄瓜瓜,选择公开回应外界质疑应有“鸣冤”之意,不过他在这个时候做出这种举动非常不高明,与其父一样,“走了一步糟棋”;继续保持沉默,降低公众对他的关注度,也许才是最好的“自保”。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