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惹民怨 罗马尼亚倒阁 捷克过关

发表:2012-04-29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尼亚左派与自由派缔结的反对党联盟廿七日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在国会中以过半数的二百卅五票赞成获得通过,使温古瑞亚努总理执政才两个多月的中间偏右派联合内阁成为罗国史上最短命政府。罗国总统随即指派反对阵营社会自由联盟领袖彭塔为总理,授命他尽快完成组阁。

温古瑞亚努内阁垮台的主因和之前的政府一样,都是由于推动财政撙节措施引发社会普遍不满所致。不信任案还指责温古瑞亚努政府管理国家资源缺乏战略思考,无视国家利益出售矿产资源和国有矿业与能源公司股份,以及预算分配不公,中央对地方拨款偏重执政党控制地区。

罗国总统巴塞斯库在国会通过倒阁案后,立刻召集国会各政党代表共商筹组新政府事宜。隶属反对党联盟的社会民主党提名党主席彭塔接任总理,获该联盟其他两个加盟政党国家自由党和保守党的支持。巴塞斯库于是签署提名彭塔为新总理的总统命令。根据罗国宪法,获提名为总理者必须在十天内完成组阁并接受国会的信任投票。

彭塔获提名为新总理后承诺,将恢复民众对未来的信心。卅九岁的彭塔虽自称是强硬左派,但强调出任总理后会谨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的紧急纾困安排,其中包括撙节政府开支。不过,分析家认为,他将会寻求重新谈判某些细节。

另外,同样因财政撙节措施招致庞大民怨的捷克中间偏右派政府,廿七日也面临国会不信任投票,但最后九十三票赞成、一○五票反对,暂时化解倒阁危机。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