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不过是薄家的一枚棋子

作者:圣贤之源 发表:2012-04-30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是没有薄熙来事件,薄瓜瓜的事情估计一直只能是一个神话,甚至在若干年后可以和朝鲜金正恩小朋友比“天才”。从最近几年,薄家瓜子薄瓜瓜一直在中国大陆比较牛气的报导看,几乎一致性的报导成为某些人第一次接受的“思维”,即薄瓜子是天才,是神一级的人物,是未来的希望,是学术的英才。

记得2009年5月的时期,不到22岁的薄瓜瓜到大陆地区被认为是最高学府的北京大学公开演讲,对着这众多的真正英才学子们吹牛。然后媒体不断地传播这些“小道消息”。不久,薄瓜瓜在中国大陆地区被吹捧为牛逼人。一个神再次造出来了!

当然,尽管有官方不断地神话薄瓜子,不断地以他为“榜样”来教育一些青年学子。但是,有思想、会思考的学子们毕竟是懂得的,即薄瓜子是不能“榜样”的,也是不可复制的。众所周知,时下大陆地区,“拼爹”时代的国民,即便你再有能力,即使你是天才,没有“当道的”爹妈,还是不能去学习“薄瓜子”的,毕竟,人家11岁可以耗资数百万送到英国去读书。而一般的国民家庭,即使一辈子辛苦,也挣不到100万,哪来得去英国求学?

11岁的瓜子送往英国求学10年,且在2009年公然对中国大陆国民说自己今后准备“专攻”学术。然而,薄瓜瓜的学术究竟如何,至今也是个迷。至少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么宣传自己走学术的人撰写了本学术著作,而仅仅是看到一个“娱乐版”的薄瓜瓜。

同时,国民也还有一个问题:一个在自由、民主环境下成长的人,为什么至今没有见到薄瓜瓜介绍一点英国、美国的自由、民主的知识。如果我们对比一下晚清时期的严复,就不难发现,同样是求学英国的中国人,为什么严复和薄瓜瓜就完全不一样呢?而且,严复最初还仅是去英国学习军事,然看到中国败于西方列强,遂不断地介绍西方自由、民主和宪政文化。可是,薄瓜瓜生在中国大陆,求学英国后也时常回到中国大陆,看到中国大陆依旧与英国、美国的民主不同,看到大陆地区存在众多国民反抗贪污腐败的官员,难道薄瓜瓜没有什么恻隐之心?为什么瓜瓜不关心呢?为什么不介绍一些西方国家的自由、民主文化呢?为什么不介绍一点西方如何反腐败的机制文化?

治学讲究门道,也讲究学派思想。纵观瓜瓜在英国、美国求学10多年,敢问薄瓜瓜真正的学识、学术在哪里,又治了什么思想?一个在英美自由、民主文化下熏染了10多年的人,对比时下中国大陆,难道没有一点点感受?难道没有一点点观点?

然而,事实就是:我们没有看到一个学术、学识出色的薄瓜瓜,没有看到他介绍西方自由民主文化。我们只不过是看到了薄瓜瓜应大陆的一些安排,去某些高校宣传所谓的“英雄”,以造出一个神来“榜样”给普通的国民学习。

一个在西方求学10多年的人,没有学术与思想,怎么算“天才”?或许问题的解释就是:唯一有解释性的理由,就是薄家故意这么安排,以加强薄家的“粉丝”效应,给薄家在大陆加分,制造出某种“优势”,从而实现薄熙来的愿望。如此说来,薄瓜瓜,就如同去年郭美美事件一样,只属于娱乐新闻,不过是一个玩物,不过是一个棋子,而不是真正学术的星宿,更谈不上“学术英才”。或者说,薄家这么刻意宣传瓜瓜,本身就是学术界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