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不過是薄家的一枚棋子

作者:聖賢之源 發表:2012-04-3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是沒有薄熙來事件,薄瓜瓜的事情估計一直只能是一個神話,甚至在若干年後可以和朝鮮金正恩小朋友比「天才」。從最近幾年,薄家瓜子薄瓜瓜一直在中國大陸比較牛氣的報導看,幾乎一致性的報導成為某些人第一次接受的「思維」,即薄瓜子是天才,是神一級的人物,是未來的希望,是學術的英才。

記得2009年5月的時期,不到22歲的薄瓜瓜到大陸地區被認為是最高學府的北京大學公開演講,對著這眾多的真正英才學子們吹牛。然後媒體不斷地傳播這些「小道消息」。不久,薄瓜瓜在中國大陸地區被吹捧為牛逼人。一個神再次造出來了!

當然,儘管有官方不斷地神話薄瓜子,不斷地以他為「榜樣」來教育一些青年學子。但是,有思想、會思考的學子們畢竟是懂得的,即薄瓜子是不能「榜樣」的,也是不可複製的。眾所周知,時下大陸地區,「拼爹」時代的國民,即便你再有能力,即使你是天才,沒有「當道的」爹媽,還是不能去學習「薄瓜子」的,畢竟,人家11歲可以耗資數百萬送到英國去讀書。而一般的國民家庭,即使一輩子辛苦,也掙不到100萬,哪來得去英國求學?

11歲的瓜子送往英國求學10年,且在2009年公然對中國大陸國民說自己今後準備「專攻」學術。然而,薄瓜瓜的學術究竟如何,至今也是個迷。至少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這麼宣傳自己走學術的人撰寫了本學術著作,而僅僅是看到一個「娛樂版」的薄瓜瓜。

同時,國民也還有一個問題:一個在自由、民主環境下成長的人,為什麼至今沒有見到薄瓜瓜介紹一點英國、美國的自由、民主的知識。如果我們對比一下晚清時期的嚴復,就不難發現,同樣是求學英國的中國人,為什麼嚴復和薄瓜瓜就完全不一樣呢?而且,嚴復最初還僅是去英國學習軍事,然看到中國敗於西方列強,遂不斷地介紹西方自由、民主和憲政文化。可是,薄瓜瓜生在中國大陸,求學英國後也時常回到中國大陸,看到中國大陸依舊與英國、美國的民主不同,看到大陸地區存在眾多國民反抗貪污腐敗的官員,難道薄瓜瓜沒有什麼惻隱之心?為什麼瓜瓜不關心呢?為什麼不介紹一些西方國家的自由、民主文化呢?為什麼不介紹一點西方如何反腐敗的機制文化?

治學講究門道,也講究學派思想。縱觀瓜瓜在英國、美國求學10多年,敢問薄瓜瓜真正的學識、學術在哪裡,又治了什麼思想?一個在英美自由、民主文化下熏染了10多年的人,對比時下中國大陸,難道沒有一點點感受?難道沒有一點點觀點?

然而,事實就是:我們沒有看到一個學術、學識出色的薄瓜瓜,沒有看到他介紹西方自由民主文化。我們只不過是看到了薄瓜瓜應大陸的一些安排,去某些高校宣傳所謂的「英雄」,以造出一個神來「榜樣」給普通的國民學習。

一個在西方求學10多年的人,沒有學術與思想,怎麼算「天才」?或許問題的解釋就是:唯一有解釋性的理由,就是薄家故意這麼安排,以加強薄家的「粉絲」效應,給薄家在大陸加分,製造出某種「優勢」,從而實現薄熙來的願望。如此說來,薄瓜瓜,就如同去年郭美美事件一樣,只屬於娛樂新聞,不過是一個玩物,不過是一個棋子,而不是真正學術的星宿,更談不上「學術英才」。或者說,薄家這麼刻意宣傳瓜瓜,本身就是學術界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