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长也上访 福建市府前下跪

发表:2012-05-0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一名退休的县信访局长,因不服警方认定其女儿坠楼身亡为自杀的结论,到市政府门前下跪上访,却投诉无门。

福建省寿宁县原信访局局长柳乃华5月1号开通了腾讯微博,披露自己的上访遭遇,并请求公众关注自己的冤情,他的微博透露,他23岁的女儿柳镠3月19号在厦门从前男友余汀居住的16楼房间坠楼身亡,警方认定柳镠为跳楼自杀。柳乃华提出几项质疑:窗口没有攀爬脚印;房间地面有血迹,余汀手部有伤痕;被子上有血迹,地上有打开的匕首,匕首上没有指纹;当天的监控录像无法查询。而柳镠从余汀居住的房间坠楼身亡后,余汀没有报警或拨打120救护电话,而是逃跑到70公里外的晋江。柳乃华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他女儿是被害身亡,凶手是她的前男友余汀,因为余汀后台硬,至今逍遥法外。

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认为,在缺乏法治的环境中,谁都可能沦为弱者和下一个受害者,

“类似这样的案例也很多。在我们这样的国度里,在权利不到位的当下,每一个人都可能沦为弱者,谁也不可能是强者。因为如果都按法治来办事的话,我觉得不会出现这样子的情况。但是在现有的状况下,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柳乃华在微博上说,警方认为他女儿是自杀,不予立案侦查,他到厦门市各部门上访,并长跪在厦门市政府大门,试图为女儿讨回公道,但厦门市公安局的态度极差,市政府的安保让他自己去找证据。柳乃华的微博很快引起网民关注,不少网民对连信访局长都要下跪上访发出感叹。谈到中国现行的信访制度,吴华英表示,

“我用11年的时间专门按照所谓的这些体质内的论说,按照正常渠道在走。向领导寄信,向信访部门反映问题,我反映了11年,在11年的时间里,我应该穷尽了所有的法律途径,但我弟弟的冤情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我弟弟现在还是被关在看守所里11年。我认为如果是通过上访来解决问题的话,这种可能性是很小很小。”

对于柳乃华的遭遇,美国中文政论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评论说,

“可见信访制度不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前信访局长的女儿跳楼自杀也好,被人推下来也好,现在都拿不定,可是信访局长在自己上访的时候,你遇到了这个状况,现在你要想当地或下面帮你处理,现在地方的官员往往就处于这两种状况。第一,上访的人有没有后台。你要有后台,我一定照办;第二,你有没有给我利益?我帮你处理了,我要得到好处,那我就办,否则我要花我政府或部门的钱去帮你调查,他不做了。因为上面拨下的钱也很紧,你不给我钱,我帮你办这案,他就不干了。所以,就处于这种状况。至于女孩的男朋友有没有后台我们不知道。起码你现在没后台,人家不给你办了。总之,这件事情说明信访制度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它不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的苦难而设立的。现在的局长的现正说法你都解决不了问题,那无势无权的平头百姓怎么通过信访来解决问题呢。解决不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