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馆帮助陈光诚,中共倒打一耙

作者:李明晓 发表:2012-05-0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发言人就陈光诚在美国大使馆避难一事,无耻地要求美国大使馆要就此事道歉。那么美国究竟做错了什么?这个歉应不应该道?一时引起海内外的关注。

我们先来看一个历史典故。

大家都知道鸿门宴这个故事。鸿门宴上杀机四伏,步步惊心,刘邦处于时时都有可能被刺杀的险境。宴席上刘邦借上厕所之机既想逃跑,又考虑到没有向项羽辞行是不是失了礼节。其步下樊哙说:“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意思就是说,做大事的人不拘泥于细节,行大礼就不要避让小的责备。

其实刘邦参加鸿门宴,明知宴无好宴,可是为了应付项羽,好为自己争取撤退的时间,也不得不冒死参加。按理说,刘邦在兵力十分悬殊的情况下来参加宴会,确实是担了很大的风险,可见其气魄很大,可谓在做大事;因为是个宴会,尽管杀机四伏,还是要讲究诸多礼仪的。对于宴会期间要刺杀刘邦的项羽部下范增一伙,暗施诡计,不除掉刘邦誓不罢休。可是当刘邦逃离后,范增再怎么指责又有什么用呢?

这还只是就战争期间,双方在外交上的一场较量来说,基本不涉及太多的道德成份。即便如此,樊哙的“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说法,及刘邦的做法仍然受到后人的认可。

可是今天在陈光诚事件上,特别是涉及到人权、道义这方面的内容中,人们鲜明地看到,美国大使馆做的确实是“大行”和“大礼”,而中共所做的一切,在陈光诚逃出来之前,对他所行的全部都是罪恶;逃出来之后得到美国大使馆救助的情况下,中共所做的却又是无耻的指责。

从邦交上讲,美国大使馆代表的是美国利益,美国大使馆内的工作人员在中国境内把中国人带往美国大使馆确实有些许违背外交礼仪的成份。按照国际惯例,应该先知会中国政府,并在得到允许后才可将人带入大使馆。可是我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看一下陈光诚的处境,也就明白了美国人为何要在这样的问题上不顾礼仪的去做的原因了。

陈光诚在中国受到的迫害早已震惊世界:四年多的牢狱之灾后,当局竟然让他的家庭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监牢。在监牢中,稍有不慎,便会遭到痛打。一个盲人,要逃离那样的险境,得克服多大的困难?陈光诚选择到美国大使馆确实是在中国找不到更为安全的地方可以躲避的情况下所做的无奈选择。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怎么知会中国政府?美国议员要探访陈光诚都遭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拒绝签证;美国影星因探访陈光诚,也同样遭到殴打。美国大使馆能知会中国政府吗?要知会中国政府的话,那不是在告诉中国政府,让中共警察再一次地实施绑架吗?明白了这些,谁还会就美国大使馆的做法作出指责呢?

陈光诚为何不自己到美国大使馆?他在逃出严密监禁后,得到有道义的朋友的救助。没有这些友人的救助,他怎么到北京?而朋友们的担心又是何等之大!怎么让一个盲人独自去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他要再遭C呢?确切地说,美国大使馆是在帮助他逃离危险,是在尽道义上的责任。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或政府组织,在这种情况下,最理智的选择就是先把陈光诚送到最安全的地方。中共不在对待陈光诚这件事情上反思和向陈光诚及其家人、中国人民,以及世人民道歉,反过来指责救助陈光诚避难的美国大使馆,世界上还有这么无耻的政府吗?

中共历来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待,特别是那些为中国人民争取权利的人,中共更是把他们视为眼中钉。可是当外国政府救助他们,或对他们表达道义上的关注时,中共却反过来说人家干涉中国的内政。也只有在这时,中共才把它恶毒迫害过的人说成是中国人。

在对待陈光诚这件事情上,美国大使馆一点过错也没有,而中共的指责非常明显地是在倒打一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