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师遭重殴被软禁 国保拒绝就医(图)

发表:2012-05-06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天勇网络照片

法广:江天勇律师看望陈光诚后遭殴打被软禁至今尚未能就医

北京律师江天勇5月3日去看陈光诚时,遭到海淀国保警员杜某的暴打,致使一只耳朵失聪,但此后几天,他一直被警方禁锢家中,始终未能及时就医,另外界担心不已。江天勇是知名维权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行动。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现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项目协调人。2005年,江天勇曾受委托代理陈光诚案。

今天(5月6日)他的妻子金变玲对本台透露,江天勇今天又两次被海淀国保警察带走谈话,目前已回到家中,但截至晚上记者发稿时,江天勇仍未获警方允许就医。

江天勇5月3日被打伤后,曾遭到五个国保警察轮番的审问,一直持续到5月4日早晨。随后他和妻子一起被软禁在家中,警方始终拒绝其外出就医,门外更有便衣的国保警察和保安看守。此后的5月5日下午,曾有两位网友试图来家探望江天勇,却险些遭警方带走调查。

今天(5月6日)上午十时许,北京一邓姓国保警察突然来访,把江天勇带到了小区后门附近一建筑物内谈话,明确告知他今天不让去医院,后放其回家。下午三时,江天勇再次被带到同一地点谈话。金变玲试图外出去接孩子,先是遭到阻拦,后又被国保警察跟踪。

他的妻子金变玲说,她家楼下、小区里、小区大门口到处是便衣,其中还有小区居委会的大妈和楼门长也负责看守,此前,警方曾表示要撤走一些人,但看情形,现在力量似乎反而增强了。

今天晚间,他通过推特发帖安慰关注的网友说,“让大家担心了。我现在在家,左耳可能是穿孔,右耳感觉被堵,双耳听力严重下降并让头部不适,但还是能听见,没有聋。到现在未能看医生,但从网上朋友告知,(耳膜)穿孔应无大碍,可自行回复。”

江天勇是知名维权律师,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救助维权、山西黑砖窑案件、北京律师直选、法轮功个案等多起维权行动。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现任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项目协调人。


(台)中央广播电台:北京公安阻友人看望江天勇

北京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3日因为看望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而被北京海淀区国保(国内安全保卫,属公安部门)人员打到耳聋,律师李振清5日想要看望他,却被搜走身分证。

大陆外交部已于4日表示,从山东家乡逃离软禁的陈光诚可依法办理手续赴美国留学,接应陈光诚逃出家乡的活跃人士何培蓉和郭玉闪也都获释,但是陈光诚的母亲、哥哥和姪子至今情况不明,而阻拦友人看望江天勇的情况则还在发生。

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4日发出紧急关注,引述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紧急呼吁,希望人们能够关注因为陈光诚事件而遭株连的江天勇。

金变玲说,江天勇被北京海淀区的国保人员杜宇辉等人殴打,造成江天勇1只耳朵失聪。

对华援助协会5日进一步公布,参与殴打江天勇的北京海淀区国保,共有杜宇辉等5人。

金变玲指出,江天勇说他的耳朵好像进水了一样,擤鼻涕时,左耳发出像口哨一样的响声,当他憋气让头部的空气集中耳部时,感觉气从左耳排出,右耳不通;根据这些症状,有可能江天勇的耳朵是鼓膜穿孔了。

江天勇被殴打到耳聋后,海淀区国保还一直不准他去医院。不仅如此,海淀区国保还不让朋友看望江天勇;5日前去探望的律师李振清遭到搜查,身分证被拿走。金变玲说,国保就守在她家门口,她请求外界关注。

此外,另一位维权律师唐吉田公布了殴打江天勇的海淀区国保杜宇辉等人的手机。

大陆网友对杜宇辉等人发起人肉搜索,维权人士苏雨桐说,会告诉杜宇辉的所有亲人,他做的是什么事情,杜宇辉的孩子会希望有这样的家长吗?

来源:法广/台湾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