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杜立德轰炸东京70周年纪念

作者:李芳 发表:2012-05-07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阿拉米达采访报道】为纪念杜立德轰炸东京70周年,5月5日在阿拉米达的“大黄蜂”(USS Hornet)博物馆,举行全天庆祝活动。邀请杜立德轰炸机的三位幸存者与公众见面,分享那段历史和个人的经历。

当天新闻发布会上的特别嘉宾,有参加过营救杜立德轰炸机组人员的朱震先生,后到台湾成为“黑蝙蝠”轰炸大队飞行员。还有当年为杜立德空袭机组突击建造降落跑道的国民党将领傅克军将军的儿子,《拯救杜立德轰炸东京组员的故事》一书的作者傅中。


朱震先生手捧“黑蝙蝠”轰炸大队照片(摄影/李芳)

杜立德将军的孙女珍娜杜立德(Jonna Doolittle Hoppes)“Calculated Risk:The Extraordinary Life of Jimmy Doolittle”一书的作者,到场和与会者分享作为空军子弟的她,所了解的关于爷爷和空袭兵们过去的那段历史经历。


部分杜立德轰炸机组成员、珍娜杜立德、朱震、傅中(摄影/李芳)

纪念活动中,还有当年“大黄蜂”号航空母舰的船员及其后代子女和亲友,以及杜立德空袭行动机组幸存者的第二代子女和亲友参加。


妲奈尔•伯克斯和泰瑞•朱兰在当日庆祝会场

杜立德纪念馆董事会董事妲奈尔•伯克斯(Denell Burks)表示,今天的纪念活动是一生中的大事,具有历史性意义。庆祝杜立德将军率领轰炸机组成功空袭东京70周年纪念,是向杜立德将军呈现敬意,也是向人们展示对世界和平的追求。


丝领带纪念品和奖章奖状

泰瑞展示由降落伞的丝布做成的中国刺绣围巾

特拉维斯空军博物馆(Travis Air Museum)馆长泰瑞•朱兰(Terry Juran),带来本馆收藏的当年蒋介石颁发给杜立德轰炸机组队员的丝领带纪念品和奖章奖状。

70年前,继珍珠港事件之后不久,也就是在1942年的4月1日,由当时晋升为中校的杜立德(James H. Doolittle)策划和率领的16架B-25轰炸机组成的空袭队,从旧金山湾区的阿拉米达县的海军航空站,登上“大黄蜂”(Hornet)号航空母舰出发,于当年的4月18日,第一次成功轰炸日本本岛东京,使盟军士气大振,带来二战的重大转机。

当天现场有B-25及P-51飞越大黄蜂号上空。


B-25轰炸机模型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场(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