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国企董事长被免 一人曾任副市长(图)

发表:2012-05-13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番被免职的邢良忠,曾在2003年-2008年任大连副市长。

5月10日,大连两家大型国企在上海清算所发布人事变更公告。

公告显示,现年62岁的邢良忠,被免去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于保和被免去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两则公告的签发时间均为5月7日。

邢良忠2月已被免职

大连港集团是辽宁省及大连市最大的具有百年历史的港口企业。现拥有集装箱、原油、成品油、散矿、粮食、煤炭、滚装等现代化专业泊位80多个,万吨级以上泊位50多个。大连港集团控股的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601880.SH,2880.HK),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A+H双融资平台的港口类上市公司。

查阅简历可知,1950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的邢良忠,是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2008年出任大连港集团董事长。

2003年-2008年间,邢良忠任大连市副市长。此前历任大连钢厂副厂长、大连口岸委主任、大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大连开发区副主任、大连市计委主任等职。

事实上,邢良忠的免职决定,在两个月前已被公开。

大连市国资委网站2月23日刊登的一则新闻稿称,2月14日下午,大连港集团在大连市委4楼多功能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乃波在会上宣布了《市委关于大连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经2月8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邢良忠不再担任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惠凯任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邢良忠并未在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任职,而接任者惠凯则同时兼任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可查资料显示,惠凯1987年自大连工学院土木系港口及航道工程专业毕业后,曾在营口工作。

在调任大连后,惠凯历任大连港务局副局长,大连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大连市东北振兴办主任等职。

上海清算所10日发布的公告,未提及邢良忠未来的工作安排。

国资委主任接手大连装备

同一天,上海清算所发布的另一则人事任免公告,涉及的是大连另一大型国企——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网站显示,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是大连市政府于2009年7月17日,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瓦轴集团、国投集团、热电集团、冰山集团股权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为大连装备制造业投融资与产业整合主体,注册资本12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9家,上市公司6家。

在被免职前,于保和任职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而据大连钻石海湾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1月29日发布的一份简历,于保和拥有博士学位,现任大连钻石海湾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历任大连市审计局副局长、大连市国资委副主任、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接任者王春同样有国资委任职经历。

大连市国资委网站显示,王春1991年9月任大连第一商业局副局长兼总会计师,1993年8月任大连市商委副主任,2002年任大连市商业局(粮食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正局级)。2004年9月任大连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

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资产规模786亿元,销售收入502亿元,利润44亿元。

该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9家,上市公司6家。所属企业涉及冶金机械、风电零部件、轴承及零件、制冷及空调设备、炼油及化工生产专用设备、橡胶塑料加工设备等制造行业。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