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政改号角刚吹 传被人告“御状”(图)

发表:2012-05-1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轰动一时的“幸福不靠党”论使公众目光聚焦十八大入常热门人选汪洋之后,近日又有媒体称,汪洋的改革冲击到了某些群体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员阳奉阴违,甚至还跑到中央去告御状,再度引发舆论界对汪洋的关注,各种评论粉墨登场。

5月11日 《华夏时报》发文称,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一名官员私下表示,汪洋的改革冲击到了某些群体的既得利益,因此有的官员阳奉阴违,甚至还“跑到中央去告状”。

近日,汪洋动作频频,给外界的感觉,政改意味浓厚。5月9日,汪洋在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发出:“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切实维护并发挥好人民群众建设幸福广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言论。

在这次会上,汪洋还宣布将在广东进行“干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试点”,鼓励记者暗访,他认为,一个好的制度比一个好的领导更重要,改革要从党和政府头上开刀。

文章表示,汪洋认为GDP不代表幸福,改革要“拿出革自己命的勇气,如果大家都不愿意承担转型升级期间的阵痛,那就可能带来长痛,甚至可能导致衰落、消亡”。

而早在今年1月5日,汪洋就公开在讲话中警醒官员,只有做好了人,做官才能成为“人官”,而不会被老百姓骂为“狗官”。

文章认为,汪洋的改革言论让人耳目一新,但也冲击到了那些既得利益者,因此有的官员阳奉阴违,甚至还“跑到中央去告状”。

改革最大阻力来自政府本身 汪洋改革要向党和政府“开刀”

今年3月5日两会期间,汪洋在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利益格局的影响,而政府内部维护部门的审批权力,实际上就是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重要表现。汪洋当时明确地说:“我们在解决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问题上,首先是要从执政的党和政府头上开刀。”

无独有偶,今年1月刚刚走马上任的广东省长朱小丹也引用人民日报的《宁要微词,不要危机》的评论文章上关于“改革总会有微词,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阻力,但不改革是最大的危机。当前改革最大的阻力就是既得利益格局,而政府改革的最大阻力也来自于政府自身。”的言论,朱小丹说,“我们是真改革还是假改革,是口头上说改革还是实际上去促改革,这是一次很大的考验。”

不过,网友对此也并不抱有很大希望,网友提出,最重要的不是说到,而是要做到。

网友:要搞清什么人是既得利益者,普通老百姓肯定不是,那会是什么人?

hi09887表示:说到还要做到,听其言察其行

新浪手机用户:不看广告看疗效。期待……

风◎:关注过程与结果

济南无敌大泥腿:好是好,就是绝对实行不了!!

新浪网友孺子牛:“将在广东进行干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老百姓早盼有这么一天!而且要公布于众才是防腐的重要手段!!!

匿名网友:不反贪,所有问题基本无解,只是拖延时间而已。说什么百姓都不会支持。一个腐败的政府在中国就不可能有稳定。

博主称汪洋是中共改革派马前卒

日前,有网名为“逢场作戏”的人在网路上发表博文称,汪洋是中共高层的一个代言人,一把大枪,一个马前卒。中共能做不能说的,就让汪洋去说。能说不能做的,可以让汪洋先尝试去做。

该评论表示,汪洋最近的一个政治报告之所以引起舆论界的高度关注,关键之处就在于他重新审视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关系。

文章认为:中共一贯的态度是要保持一个党至高无上的社会和国家地位,以及对权力和文化、经济的垄断地位。而随着近年越来越严重的国内外矛盾导致的政治压力,中共不得不审视这个认识和定位是不是合理合法,或者是不是合时宜。

文章表示,现在要民主自由和社会公平公正的民意正越来越强烈地冲击中共的意识形态防火墙,甚至暴力抗争的局面也在不断加剧。中共之前搞的维稳政策让中共当局者本身进退维谷,终于发现自己一屁股压在了火山口上,骑虎难下。

文章认为,汪洋是在尝试找到一个平衡点。就是既可以给中共留下政治空间和权力掌握,又能满足国家的长远利益,特别是中国大陆人民越来越觉醒的对个人权利和社会公正的诉求。

文章表示,要认识到这一点很简单,就像赵紫阳也提出过要党政分开,要尊重宪法和法制。但真正要做到位,就不容易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