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唐柏桥:胡温已别无选择(下)(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2-05-18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先生

【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导】重庆事件发生后,温家宝力主拿下薄熙来,似乎一改过去弱势总理的形象,并频频发出政改的声音,中共有可能政改吗?就此问题,记者专访唐柏桥先生,并将访谈内容分(上)(下)两部分刊载。接续《胡温已别无选择(上)》,唐柏桥先生做了一下的回答。

关于这个问题,当年苏共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就是前车之鉴。他应该是共产党国家里的改革先行者。现在回过头来看历史,他说他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他曾经抱着要挽救共产党的心思在改革,他现在很后悔。他说正是因为当年对共产党的祸害认识不深,清理不彻底,所以到今天还有普京这样的当年的共产党情报机构头子当国家领导人,以至于俄罗斯人民还要发动第二次民主革命。因为他当时整个心思是怎么让苏共好起来,还是想着怎么让苏共领导好这个国家。就像治病一样,戈尔巴乔夫想通过药物把它治好了。现在我们的想法是中共政权是一个毒瘤,必须把它割了,我们这个国家才能得救。

温家宝如果意识到,共产党这个毒瘤他要想办法把它割了,不要让癌细胞扩散。那么这个国家还会存在,而他作为政治人物还能够存活下来。如果说他抱着幻想,他推动的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拯救共产党一党专制,他会越帮越忙,到最后也还是死。

过去有句很有名的话,改革是找死,不改革是等死。“改革是找死”的意思就是,你要是想抱着救共产党的意识去改革,最后你还是会维持不了共产党这个政权。“不改革是等死”的意思非常明显,就是不改革最后就会被人民推翻。所以温家宝应该一开始就思路很清晰:我就是要在历史恰当的时机给这片土壤、这个国家提供一个机会终结中共这个专制政权,这个是可以做到的。而现在就是做这件事的最好时机。

其实蒋经国当年就是这么做的。蒋经国很清楚,开放党禁就意味着把蒋家王朝的权利交给老百姓,而不是为了挽救蒋家王朝,不是为了改正统治方法,然后让一党专制继续下去。否则他就不会开放党禁,开放党禁就意味着政权迟早有一天会被老百姓拿走。事实也是如此。

这个是温家宝和胡锦涛现在最需要思考的问题。如果他们想不通,还要继续维持中共一党专制,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就会成为一个悲剧,如果想通了,愿意通过这场改革还政于民,就会成为一个历史功臣。总而言之,他们想要通过改革挽救共产党的专制统治,那是毫无任何可能的。

举个例子,朱镕基当年也搞过精简机构的所谓政治体制改革。后来他们自己都承认,机构越精简越庞大。现在共产党整个统治机器,已经达到历史上最膨胀的程度了。根据社科院的统计,现在官民的比例已经达到1比20左右,也就是说大约20个老百姓养了一个政府官员。而美国是大约100来个人养一个政府官员。中国古代的时候,唐朝那个时候是将近4000个人,清朝也是近1000人才养一个政府官员。过去我们所说的七品芝麻官,就是县官了,县一级几乎是最低的官,县底下就没有官方机构了。过去乡村是自治的,是没有饷银的,包括国民党那个时候,保长啊什么的,他们都是自治的。

而现在的乡镇是很庞大的机构,乡政府机构臃肿到了极点。最近我们看见乌坎村的民众抗暴,那个村政府多大啊!有的镇政府办公楼像天安门那么大,有的比白宫还大。动辄花费上亿元兴建。如此庞大的一个国家的政权机器,老百姓在供养。而我国现阶段还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不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十分之一。因此老百姓已不堪负担,这个政府已经彻底烂透了。

十年以前,二十年以前,贪污十万,够枪毙,现在贪污一个亿也不枪毙了。过去石化有个人,贪污2亿多,也只判死缓。因为中共有个不成文的法律规定,贪污的越多,越能保命。什么原因呢,因为他贪污越多,牵连的人越多,受牵连的人的级别就越高。所以后面保护他的人,他们肯定也受贿了很多钱,甚至是部级以上的干部都可能。到了这种情况,当局就用不杀当事人头的方法来保证他吐出来的东西没有吐到最高层去。同时这样也能保证他的钱,一部分会拿回来,否则他贪污了十个亿,你要杀他的头,一分钱也拿不回来。但如果当局说可以保他一条命,判他无期,他可能会把贪污的钱拿出来。

所以现在变成贪官贪污的越多越保险,贪污一千万也是无期,贪污一个亿也是无期。比方说一个人他贪污十个亿,他还有五个亿没交出来,政府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他在监狱里坐两三年也就出来了,在监狱里面还享受五星级酒店的待遇。在江苏就有五星级的监狱。换句话说,这个政府机器已经基本处于无法正常运转的状态,腐败只会加速度发展。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再强,也有承受不住的那一天。到那一天,中共就完了,而且会死得很惨。

所以对共产党搞的这个政改我从来不看好。但是如果有意愿把它改造到民主这个方向来,不是像共产党定义的那个政治体制改革--加强党的领导,维护社会稳定为宗旨。我会乐见其成。问题是,我到今天为此,我还没有看到中共可能会朝这条路上变革的任何迹象。到目前为此,我所看到的全部都是欺骗老百姓的所谓政治体制改革。

事实上,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跟真正的普世价值的民主完全是两回事,比如加强人大监督,政协监督,那些东西,不是民主的东西,是骗人的东西,还有所谓的党内的监督,整个一党专制架构还是不变的,是换汤不换药。中共已经明确表示“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如果有一天温家宝对外宣布一个新的政治体制改革概念:立即修宪,尽快实现全国大选,实现一个新的真正意义的民主制度,并给出一个具体时间表的话,这样的政治体制改革,老百姓一定会拥护,他就会成为历史功臣,否则的话现在这样的改革,都是愚弄老百姓的。最终必然会遭到民众的唾弃,成为历史的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