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悬浮”照重现杭州政府网(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1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领导“悬浮”视察照出现在政府网站已不稀奇。近日,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上将领导合成照片发布在政府网站上,作为政绩向公众展示,由于合成技术太差,再次引发网友围观。目前,所涉及公司已公开道歉。

杭州余杭区政府网现领导“悬浮”视察照

中原网18日消息,有网友爆料,江湖中失传已久的“悬浮术”又重现江湖——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上公然发布了一张领导“悬浮”视察的照片。一篇题为《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的新闻,新闻配了一张图片,图片中,五名工作人员,神情自若地“漂浮”在绿化景观中。这篇新闻发布时间为2012年5月9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部门页面 >> 农林集团 >> 工作动态”栏目下。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将几名职员的照片和一张绿化阶梯的照片‘合成’,俗称PS技能,一言以蔽之——假的!可这当局网站编辑合成照片技能也太拙劣!”网友议论纷纷。

截至18日晚间看中国记者截稿时,首页已改成署名为“杭州南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真诚道歉”声明:5月9日,我公司向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投送“南湖沙滩公园绿化景观优化工程完成移交”的信息稿,并附有技术人员在现场勘查的图片。“由于操作不当,上传的图片出现严重差错。对于工作的失误,我们深表歉意。”并从新配发了新照片。

曾被网友揪出的一系列“悬浮照片”


四川会理县官员悬浮照

2011年6月26日,有网友在四川会理县政府网站上发现县领导视察通乡公路的新闻中,3位领导“站”在公路上,可细看照片就会发现,3位领导似乎双脚悬空。事件迅速成为微博上热点话题。在舆论挞伐下,27日,会理县政府办主任李存如承认照片系合成。


山西寿阳政府网登领导视察ps照 被称悬浮二代

2011年6月29日,山西寿阳县政府官方网站上一张名为“县领导亲切看望参加政协寿阳县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的照片被网友揪出造假。事后,寿阳县信息中心向媒体证实此事属实,经PS处理过的图片被换成原图。

2011年7月1日,河南嵩县旅游网一则新闻里被发现该县视察白云山景区照片上的领导不但飞在山顶,而且玩起光影逆转。事后,官方工作人员承认照片是合成照,将照片撤了下来。


嵩县旅游网上的“悬浮”照片,照片中领导站在石头阴影下,但脸上光线仍明晃晃的。另外,照片中的女子站在石头低洼处,但却如履平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