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台湾大游行 绿兵分3路呛马(组图)

发表:2012-05-20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19日举办「日子歹过、总统踹共」大游行,兵分三路会师北平东路


民进党19日大游行,第二大队为「要公平大队」,由前党主席蔡英文(左4)、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右3)率领,从台湾大学出发。

民进党今天下午举办的「日子歹过、总统踹共」大游行,下午3时分别在松山菸厂等三地集结,4时由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前党主席蔡英文等领军出发。

民进党、台联、本土社团今明两天发动集会游行,下午的519大游行兵分三路,游行队伍之后将会师北平东路举办晚会,晚上独派团体守夜,明天上午总统就职典礼时,还有520游行。

519游行分成3大队,第一大队为「要生存大队」,由陈菊领军,从松山菸厂出发,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也在这一队;第二大队为「要公平大队」,由蔡英文率领,从台湾大学出发;第三大队为「要安全大队」,从万华火车站出发,阵中有民进党主席候选人苏贞昌等人。

蔡英文在队伍出发前向马总统喊话表示,「口头道歉无济于事,要知道错在哪里」。

也在游行阵中的陈致中表示,因为这次游行的三大诉求,不包含「释放陈水扁」,因此他自组队伍,带着「模拟囚室」货车,跟在「要生存大队」后方,从松山烟厂出发游行。

万华火车站这一队,主要由北台湾群众组成,分别来自宜兰、基隆、花莲及新北蒥等地,群众高喊「马英九下台」口号。苏贞昌指出,519是马总统第一任期最后一天,马总统将在道歉声中结束,明天520是马总统新任第一天,将在人民呛声中开始。

下午游行出发时,碰上间歇性雨势,群众在现场集结时,纷纷穿上雨衣。

民进党指出,519游行队伍预定下午5时集结在北平东路、林森北路口,随即举行晚会。1010519

绿营游行呛马 警估近4万人

民进党今天发起519呛马游行,游行队伍兵分3路。台北市警察局估计,松山菸厂线人数最多,约1万5000人;其次万华火车站线约1万2000人;台湾大学线约1万1000人。

民进党发起的「0519顾民生、护民主」集游活动,在下午4时出发,北市警局表示,状况平和、沿路交通加强疏导。今天集游活动将持续到晚间10时,因应维安工作,北市警局部署警力1542人次负责治安、交通工作;另有警政署保一、保四总队,以及新北市警察局等调度待命警力1960人次。

今天游行分3路,第1线由忠孝东路旧松山菸厂前,沿忠孝东路、杭州北路、北平东路到林森北路。北市警方估算游行人数约1万5000人。

第2线由新生南路台湾大学前,沿新生南路、和平东路、金山南路、济南路、杭州南路、杭州北路、北平东路抵林森北路。警方估算游行人数约1万1000人。

第3线由艋譛大道万华火车站前,沿康定路、桂林路、昆明街、汉口街、馆前路、忠孝西路、公园路、青岛西路、青岛东路、林森南路、林森北路、北平东路抵林森北路。警方估算游行人数约1万2000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