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在未来方向上正式分裂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5-20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高级官员财产公开的讨论在中国政界成为热点话题。据悉,3个中组部老干部马晓力、任小彬及崔武年发出公开信,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开财产。而此前“红二代”们也发出同样的要求。外界分析,官员财产公开与否预示着太子党在未来方向上已正式分裂。

三中组部老干部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开财产

据《法广》中文网消息,5月17日晚间,网络盛传一封3个老党员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内容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财产公开事宜。这封公开信是由马晓力、任小彬与崔午年3人共同执笔,3人在“六四”前都曾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部的司局级职务。

公开信说,“对于18大的新进人选,连自己和家庭财产都不敢公布的,坚决不要提名。”他们建议中共中央“如果连这个‘关’都把不了的话,那还真不如回家卖红薯去吧!”

同时,3人还建议,18大后当选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应该并且必须向全体党员公布个人及家庭财产状况。

英国《卫报》18日报导称,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晓力为首的3名退休官员在这封公开信的附记中,特别提到薄熙来案:“这个事件尤其刺激了广大的普通中共党员们”、“我们这个党的高层居然连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谭’的恶案都能出,那这个党都成什么样子了”。

据悉,该公开信于2月17日分别寄给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组织部。不过,都未获得任何回音,因此选择在网络上公布,但随即成为审查官的删除对象。

太子党的共识:不政改即灭亡

据《博讯网》19日消息,中国社会面临的问题积重难返,且中共内部非常清楚其“泡沫式”的现状,目前的维稳经费超出军费,已经是个失败的维稳模式。

熟悉中国高层内情的人士对《博讯网》表示,政改已经是太子党的共识,他们希望能通过制度的“优化”,保住江山。

目前太子党主要分为两派:一是以刘源、陈元及失势的薄熙来为首的保守派,但他们只主张深化社会主义改革,实际上是一种倒退模式;另一派是以胡德平等为主,倾向普世价值的改革派,他们认为不改革中共就会灭亡。

“红二代”力推改革

《博讯网》报导称,倾向普世价值的“红二代”中,以4员女将马晓力、胡木英、罗点点和陶斯亮等人最为活跃。胡木英是胡乔木之女,任延安儿女联谊会长等职务;马晓力曾任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是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陶斯亮是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的女儿;罗点点是罗瑞卿的女儿。4人力推政改,在2月份,他们原想上书要求政改和高层官员公布财产,但因薄熙来事件爆发而耽搁下来。

外界分析,民间与“红二代”提倡官员公布财产之举是向高层“逼宫”,而且目前已经引发高层的激烈争论,这也预示着太子党两种力量的公开分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