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基建投资

作者:王明 发表:2012-05-23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官方报纸的一篇报道,中国正加快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这个消息令人进一步预期,北京方面将采取行动,扶持正在减速的经济增长。

中国若出台刺激行动,将有助于缓解国际间的担忧,即中国经济放缓将进一步拖累全球经济。目前全球经济深受欧元区危机和美国复苏乏力困扰。

中国此前报告,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1%,而近期数据似乎表明,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减速。

中国总理温家宝已对经济减速表示担忧,称政府现在应当“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除了其他措施外,温家宝表示,政府将加大对重点在建项目的信贷投放。

《中国证券报》(China Securities Journal)昨日在头版一篇报道中称,政府正加快审批基础设施项目。

“一些项目原定下半年开工,现在已酌情提前到上半年,中央资金将提前足额到位,”该报援引一名“相关人士”的话称。

这篇报道继续称:“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政府预算内投资下达速度明显加快。”

该报道没有具体说明哪些项目可能获益,但分析师们指出,水务基础设施和运输是可能对象。

“重要的是(中国政策制定者)对增长感到担忧……他们正在放松政策,”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表示。

王志浩表示,尚不清楚政府将能够以多快速度、多大有效性加快投资。他表示,有些行业(如高速铁路)正在艰难应对中国上一波大手笔刺激支出所遗留的债务和腐败案件。

“他们在上一个派对留下的头痛仍未消失的情况下,开始又一个派对,”王志浩表示。

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安徽海螺水泥(Anhui Conch Cement)在上海上市的股票昨日上涨3.4%,这是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在香港股市上,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Zoomlion Heavy Industry Science & Technology)的股票昨日大涨6.9%。中国两大上市铁路建设企业——中国铁建(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和中铁(China Railway Group)的股票分别上涨6.4% 和5.3%。

中国加快支出之举,很可能在海外获得普遍赞许。经合组织(OECD)昨日在每年发表两次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在当前季度继续趋弱,那么中国“应当加快实施(已经规划好的)关键基础设施项目”。

经合组织对更具扩张性的中国财政及货币政策可能产生的效果表示有信心。“增长应当会在2012年期间加快,2012年全年在逾9%水平企稳,”该组织表示。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