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咬薄熙来 黄奇帆当上了18大代表(图)

发表:2012-05-2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5月21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公布50名出席中共18大代表初选名单,其中,2月间曾前往成都美国总领事馆交涉王立军外逃案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徐敬业等人都列名。黄奇帆因在王立军事件及薄熙来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重庆此次公示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如果黄在十八大能进入中央委员会,就代表他的仕途不受薄熙来、王立军案影响。

《重庆日报》公布了50名初选者的简历,对列名和被除名的重庆市领导而言,这一名单反映了中共中央正在调查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外逃及薄熙来、谷开来案之际,重庆官场现状。例如,被撤除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及外逃的王立军就榜上无名。

据《重庆日报》报导,从2011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上旬开始,重庆市便开始着手为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热”。

不再提如鱼得水 黄和薄区隔对待

2月6日,重庆爆发了令世人瞩目的王立军逃馆事件;紧接着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重庆官场面临大洗牌;曾自称与薄“如鱼得水”的黄奇帆政治生涯是否终结一直令外界关注。

有消息称,薄熙来下台后,黄奇帆为求自保,“愤怒”而迅速地向中央揭发薄熙来;揭发内容除已公开的与王立军事件相关的内容及他在薄熙来淫威之下,在经济数据上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外;还揭露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其手里至少掌握有两个集团军的问题。

据称,黄奇帆最惊人的揭发还有:薄熙来专门组织特别机构,秘密调查和收集温家宝及习近平亲友及亲信下属的贪污腐败资料,并命令重庆市委宣传部,将这些收集来的资料以网民的身份在网络上散布;薄熙来口出狂言称“就是要用一切办法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

黄奇帆声称,他一定与薄熙来彻底划清界限,并揭发薄熙来在重庆期间的违法乱纪,对抗中央等问题;他希望中央再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这次重庆公示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名单中黄奇帆赫然在列,看来中央看其揭露薄熙来有功,真的再给了他一次的机会。

黄奇帆列名党代表初选名单意味已和薄熙来初步切割,如果他能在十八大进入中央委员会才能说仕途未受薄拖累。

黄是在2010年当选重庆市长,参照2007年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成员,31个省级的党委书记及政府一把手全部列名中委(非候补委员)。60岁的黄按理应列名十八届中委。

这意味中共中央已将黄奇帆和薄熙来“区隔对待”。

陈存根提早出局

大陆微博曾透露,2月6日晚王立军进入美成都总领事馆,2月7日重庆派黄率警车到成都要人。当时,北京命四川省委负责王及领馆人员安全,四川省国安及警方在中央要员未抵达前先与重庆方面对接。

重庆方面已否认派出警车包围总领事馆,但证实前往成都者“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3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

陈存根是原重庆组织部长,他在3月底已遭免职。接替他的徐松南以重庆组织部长列名18大党代表。徐松南为团派出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