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肃整党员干部信教 要从严从快查处

发表:2012-05-2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西藏自治区的中共纪委和监察厅近日发出通知,严肃纪律,禁止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学生参加“萨嘎达瓦”等宗教活动,并将严肃处理一些党员干部信仰宗教、出境朝拜达赖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每年藏历四月初一到十五是西藏传统的“萨嘎达瓦”节,因为藏历四月十五号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涅槃、成佛的日子,在“萨嘎达瓦”节期间,藏族民众会以转经、布施、烧香、放生等各种方式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今年的“萨嘎达瓦”节从阳历5月21号开始。《西藏日报》的报道说,西藏自治区纪委及监察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当前反分裂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期间全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知还批评,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特别是反分裂斗争上认识模糊、态度摇摆,甚至公开追随达赖喇嘛;个别党员干部、退休人员笃信宗教,甚至参加宗教活动。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党员干部追随达赖集团、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祖国统一的行为,严肃处理党员干部信仰宗教、出境朝拜达赖、参加宗教活动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现在印度的海外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对此评论说,

“拉萨由于是我们西藏的佛教中心,萨嘎达瓦所有的藏人都会按照拉萨的三个转经路,它有大中小三个转经路,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都会转经。在转经期间,很多年以前,中共就非常的害怕,因为这样些大的佛教节日的背景里,它们担心会出现所谓的闹事行为。发出这样的一个通知,2007年以来已经发过好几次了。这里面主要涉及到这么一个问题,在藏区共产党培养了很多共产党员。现在由于中共的做法,很多共产党员他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共产党的报负,他们退休以后很多党员,这些西藏人他们对佛教有个根深蒂固的信仰,虽然你在工作期间已经加入了共产党员,但是很多信徒还都会去信仰佛法,都要去大昭寺,或者说到布达拉宫去转经。中共怕自己的队伍里它认为信仰共产主义政权的党员改信佛法,它认为是对组织的背叛。所以它要严厉地进行清除。”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的通知要求,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学生一律不得参加“萨嘎达瓦”等宗教活动。无论以何种形式参加,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本人并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通知还要求,共产党员要教育引导家属和周围人员不参加“萨嘎达瓦”等宗教活动。对此,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的仁琛.达西评论说,

“共产党员你如果信仰宗教的话,能不能信仰这是一回事。还要打个问号。但是,公职人员、学生这些不能信教,它明显地说出来,这差不多是全民没有信教的权利。实际上还是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人家信教不一定是反对你的政治,但是共产党老是这样。这说明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已经没有威信了。它们就是为了维持现状和它们的统治地位,所以还有控制的办法来达到所谓的维稳。”

中国宪法规定,中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格桑坚参认为,中国宪法中有关宗教自由的规定显然是一纸空文,西藏民众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从来没有真正的宗教自由,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强了对西藏寺院、僧人的监管,西藏民众都没法请僧人到家中做佛事,因为当局严禁僧人在寺院外从事宗教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