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揭黑幕 骆家辉连惊呼两次:老天!

发表:2012-05-30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在纽约的美国《新闻周刊》28日刊登专访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报导。关于王立军案,骆家辉说王立军揭发薄熙来及其妻谷开来的黑幕“非常吸引人,让人跌破眼镜,出乎意料”,谈起这段惊悚间谍动作片,骆家辉接连说了两次“我的天”(OH,MYGOD)!

报导还透露了两项敏感且可能引起争议之讯息,就是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和重庆当局驳斥曾派出70多辆警车到成都要人,并宣称仅由市长黄奇帆带领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已被免除该职务),及中纪委委员、中共重庆市纪委书记徐敬业等,轻车简从前往美国成都总领事馆交涉有出入。

另外,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表明自己希望能到美国,以保全自己生命不受威胁。这与美方有人宣称王立军“未向美方寻求政治庇护”不符。

黑莓机收到简讯

据了解,52岁的王立军是于2月6日上午,带着两名保镳与一名司机,驾一辆没挂车牌的越野车离开重庆往成都,在成渝高速路上,副部级的王力军致电相熟的四川省公安厅某副厅长,称有要事商讨。

该副厅长驱车到高速路出口接王。两人中午吃饭时,王立军称有要事想找美领馆高层,但无预约。与美领馆有交往的该副厅长自动请缨,致电总领事何孟德,傍晚时亲自送王到美领馆门口,自己和王的保镳、司机在外等候。但王一进去就待了超过24个小时,四川方面方知大事不妙。

骆家辉向《新闻周刊》说,2月6日下午,他当时在北京大使馆外开会,突然在自己的黑莓手机上收到一封加密的电邮。“请速回到大使馆的安全通讯区域”。骆家辉急速赶回大使馆,发现自己正处于一场美中外交风暴之中。骆被告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进入美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骆吃惊的得知,王立军告诉美国官员说,由于担心发生不测,希望能到美国。

报导说,王立军这位重庆的打黑英雄向美国人诉说着极具吸引力的故事。王说,曾是他政治盟友的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已准备要干掉他,因为他知道太多英国商人海伍德如何被毒死、谋杀的内幕。

犹如惊险间谍片

骆家辉向《新闻周刊》说:“一切真是非常吸引人,让人跌破眼镜,出乎意料。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的天,真是我的天啊!”

报导说,随后的120天,骆家辉还要处理盲人陈光诚逃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外交风波,对于这位新任驻华大使来说,这些都是历史性事件。

报导指出,薄熙来在中共党内地位敏感,王立军进入美国总领事馆,形成了微妙的形势。薄熙来知道王立军投向美国人后,他加大了赌注,派出武装安全部队(armedsecurityforces)包围了成都的美领馆。

但王立军不愿向薄熙来投降,坚持要求他信任的人陪同他离开总领事馆,并前往北京,好脱离薄熙来及其亲信的魔掌。

报导说,后来王立军遭调查被控叛国罪,薄熙来被清除出中共高层,薄熙来的妻子被控谋杀海伍德。骆家辉说,感觉像是一部惊险的间谍片。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