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奇观 红色星球的奇诡地貌(图)

发表:2012-06-03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对火星的了解已经逐步加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征服火星已不是梦。目前人类已经发现了火星上许多奇观。根据新闻报道,2005年8月,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卫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发射升空,隔年3月卫星进入火星轨道,开始利用其配载的高解析度成像摄影机(HiRISE)展开科学观测,至今已捕捉许多红色星球的美丽地景。

轨道卫星的主要任务是观测火星的大气与地理环境,并探索其上是否有水存在。以下这幅相片呈现火星尼利槽沟(Nili Fossae trough)奇诡的地形,其中的淡蓝色条纹其实是槽沟上的沙丘。《时代杂志》指出,预计2012年登上火星的探测器可能会在此处降落。

以下这幅照片的深蓝色区域可能是一个被风沙覆盖的巨大撞击坑(Impact Crater)。《时代杂志》指出,从天而降的流星或彗星猛烈撞击火星表面,导致这种地貌的形成。

轨道卫星也拍下一片广袤无垠的沙丘地带(dune),照片左上方则是两个陨石坑。科学家发现,陨石坑边缘散布着一些巨大卵石,其宽度约达1.5公尺长。

最后一幅照片呈现火星谷地内的陨石坑。科学家认为,这个年轻的陨石坑直径长约2公里,面积十分巨大。至今为止,HiRISE已对火星研究做出重要贡献,除了发现北极地区有冰块,还发现火星地表有大量氯化物,使科学家更期待发现火星曾有生命的证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