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机撞楼 有6名中国乘客罹难 (图)

发表:2012-06-04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罹难者中有六名中国乘客


尼日利亚达纳航空(Dana Air)客机坠毁现场(2012年6月3日) 图片DR

法新社拉各斯消息称,今天(3日)下午一架载有153名乘客的尼日利亚国内航班客机,在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降落时,突然坠毁又撞到机场附近一个闹市区的两层楼建筑物。当地民航局负责人表示,找到生还者的机会非常渺茫。中国新华网消息说,已知至少6名中国乘客在这起坠机事故中罹难。

有目击者对法新社说,飞机离地面很近撞到楼房后便爆炸起火,失事地点的上空满布浓烟,地面都是机身残骸与碎片。另一位居民说,下午三点半左右,他刚从教堂出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与熊熊火光,起先还以为那里发生大爆炸了。也有人称,失事地点聚集了许多警察、救难人员与好奇围观的群众。

空难发生后,尼日利亚民航局负责人对法新社表示,这架属于达纳航空(Dana Air)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失事撞倒民宅的DC-10型航班上,有153名乘客,找到生还者的机会非常渺茫。民航局的官员还说,失事飞机从首都阿布贾起飞,准备在拉各斯降落。

在当天夜晚降临之前,有关于罹难者的确实人数与失事原因,都没有进一步的报告出炉。另据新华网消息,此次事故中,已知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遇难。此外,尼日利亚总统当天晚间宣布全国将为空难遇难者哀悼三天。


MSN 新闻:奈国空难 罹难者恐升至163人

1架载有153人的客机今天坠毁于尼日利亚最大城拉哥斯(Lagos)住宅区,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恐全数罹难,救难人员也已在地面倒塌的建筑中寻获10具焦黑的遗体。

布施航空(Dana Air)波音MD83飞机失事原因不明,但紧急救难人员和民航官员表示,他们已寻获黑盒子,并交给警方。

官员证实,布施航空客机于今天下午失事后,截至傍晚皆未寻获生还者,但搜寻和救难工作持续进行中。

23岁的欧尼波(Gift Onibo)说:“我看到这架飞机愈飞愈低。”

另一名居民达武杜(Tunji Dawodu)说:“我大概是在下午3时30分离开教堂,然后就听到巨大声响。”

他说:“我本来以为是爆炸。飞机冲撞建筑物的撞击点窜出巨大火焰。”

部分居民说失事飞机是俯冲住宅区,但有其他居民说,飞机先是来回晃动,然后才坠毁。

现场民众巴贝度得(Yusuf Babatunde)说:“飞机不断摇摆。驾驶员似乎奋力控制它。但飞机还是坠毁,起火燃烧。”

官员表示,失事飞机压垮两栋建筑,包含1座教堂和1栋两层楼民房。

这名官员表示,至少3名伤势相对轻微的民众被送往医院治疗,救灾人员另外在重创的建筑内拖出约10具焦黑的尸体。

航空部长欧杜(Stella Adaeze Oduah)在声明中表示,失事班机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43分(格林威治时间1443)向塔台报告遇到紧急情况,当时它距离机场约11海里。飞机在1分钟后便从雷达萤幕消失。

来源:法广 MSN 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