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不洁: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作者:余不洁 发表:2012-06-0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的六四大屠杀,以公然的暴力,公然的杀戮,公然的撒谎,公然的强横给中华民族留下了羞耻和屈辱的印记。然而,无数个经历过这段悲惨历史的人们,面对赤裸裸的暴力和无耻,不得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在这多难的时代慢慢地消磨着自己的良心,深深地埋没着自己的良心,甚至去努力说服自己的良心,忘掉不该忘掉的心痛。在到处是犬儒伪善和麻木不仁的国度,恐惧扭曲了我们早已残病不堪的精神。

其实,长久以来中国人一直都生活在恐惧当中,这种恐惧感是统治集团有意识地制造的。六四大屠杀带给人们的恐惧成为此后共产党维持统治的支柱,在所谓的经济腾飞过程中,大量的不公平甚至是公开的抢夺的出现都未能引起民众有力的反抗,而主流社会一片麻木不仁。当事者不得已的一些抗争、甚至自焚都未能引起社会上普遍的关心和支持,让世人误认为我们是一个冷血的民族,让我们羞于面对世界。我们知道,不是我们中国人冷血,而是中国有这样一个冷血的统治集团。如果说六四大屠杀和经济腾飞有什么关联的话,那么这种恐怖效应就是问题的实质。恐惧让民众失去了反抗不公的胆量和讨价还价的能力,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当今中国需要的不是学识,也不是智力,而是一颗无暇的良心。为什么每次反抗暴政总是青年学生一次次冲在最前方,那是因为他们的心灵还没有被恐惧污染、没有被腐败毒化。人们在指责他们幼稚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这些圆滑成熟的特点在那些为国捐躯的青年学生心目中难道不是无耻的同义词吗?

我们真的是非常的渺小、非常的微不足道,面对这样一个武装到牙齿,残忍冷酷超过野兽的集团,我们确实有理由恐惧。

一个个血肉之躯,怎能对摧残没感觉、对死亡没恐惧?上帝用血肉和神经制造了我们,面对残暴感到恐惧并不是一个卑微的弱点。但是上帝给我们血肉和神经,更是为了让我们有避开伤害的本能,有反抗屈辱和不公的热血,有对抗压迫的勇气和智慧,决不是让我们向血债累累的刽子手下跪去乞讨、去苟且偷生。当我们除去蒙蔽的良心的污垢时,我们就不会被恐惧所压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