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蝴蝶袖 切得刚好才漂亮

作者:张耀元 发表:2012-06-0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接到大学同学的电话说,他有一个病人需要我的帮忙。因为一名女病患成功减重20公斤后,双上臂却变得像蝙蝠侠一样,所以要请她过来谘询抽脂的事情。

患者就医后才发现,她需要的不是抽脂,而是皮肤整个松垮,需要接受“蝴蝶袖手术”。

上臂粗大一开始是因为脂肪累积,这时可以用饮食控制、运动等减重方式减少身体的脂肪量,尤其是减少粗壮的上臂脂肪,恢复原本纤细上臂的外观。如果皮肤没有太过松弛,弹性也良好,那么也可以利用抽脂的方式,减少上臂的脂肪囤积。

然而单纯的减重或是抽脂,只能让双上臂的脂肪减少,如果双上臂的皮肤已经太过松弛,那么再怎么减少脂肪,还是会有松垮的“蝴蝶袖”飞来飞去。减肥越多、抽脂越多,“蝴蝶”反而会更大只。这时候需要的是整形外科医师做“蝴蝶袖手术”,在医学上,这个叫做“上臂整形术”。

我向患者解释,这就像被撑松了的衣服,需要裁剪才可能合身。光是抽脂是没有办法处理到皮肤松垮问题。

手术时,首先将多余的皮肤详细标记出来。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标记过少的话,成果会不如预期,且不够漂亮。标记过多的话,会使上臂皮肤过紧,造成内部的压迫与循环不良,因此需要审慎标记与判断。

接下来用超音波震碎脂肪,再一起拿掉多余的皮肤与脂肪。在这个过程里,还是随时要注意手臂伤口的张力不能太高,如果有问题的话就要随时调整。最后,再进行精细的绣花式伤口缝合。

手术后,患者对于她的手臂恢复情形感到满意。

减肥是很多女人一辈子的志业,但是减肥后,如果皮肤松垮,没办法恢复原来的形状,可以进一步寻求整形外科专科医师的帮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