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金崇印少将、姜宏勋少将(九十六)(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2-06-08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崇印少将

金崇印少将(1889年-1941年7月16日)河北通县人。于连长任内曾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于西伯利亚立下战功,之后任中校团附及参谋处长参与北伐、剿共诸战,于抗日时期任陆军第十七军少将参谋长,续于平行关、火烧领、太岳山各役与日军作战,屡战屡胜。

1941年五月日军进犯中条山,金崇印将军率部于日军包围下苦战三日不幸于11日被俘虽经敌人威胁利诱许以要职,将军仍不为所动。1941年7月16日夜晚将军不幸于山西绛线横水镇内遭日军杀害,壮烈殉国,年52岁。

姜宏勋少将

姜宏勋少将(1902年-1941年12月26日)江西玉山人,毕业于江西豫章法政专门学校,中央警官学校高等政科及中训团正班第9期。

历任广东省别区警察总察管理处第一总署署长、第33军第2师政治部上校主任、第33军政治部少将主任、军政部第五补训处政治部主任等职。

抗战时期于军情局实施敌后工作,1940年8月27日将军长子昭候奉命赴沪领取经费,不幸于上海北站遭日军突检后押解虹口敌司令部,在严刑迫供下将京沪两地国军组织拱出。之后姜宏勋将军与周杰、王文骏、颜克明、谢耀中、萧钧灾、张员林、查警东、萧正、张洪、任朴…等军情局同志不幸遭日军逮捕,多次刑讯利诱仍不为所动,12月26日将军不幸遭日军杀害,时年39岁。


抗战阵亡将领姜宏勋之子姜昭武(左),在“忠烈祠”找到牌位,首度有机会祭拜父亲。

按:姜宏勋少将之子姜昭武,来台观光时,看到71年音讯全无的父亲灵位,感动痛哭。

“抱着旅游心态到台湾,没想到让我们找到父亲的牌位!”赴台大陆旅客姜昭武和太太陈幼兰十二月底(2011年)来台观光,告知导游自己父亲是在抗日中牺牲的少将,热心体贴的导游张大全隔日就带他们到台北忠烈祠,看到71年音讯全无的父亲灵位,姜武昭夫妇抱着牌位痛哭。

78岁的姜昭武说,父亲姜宏勋曾被蒋介石授赠披风,官拜少将,1941年在南京一场抗日战争中殉国,那时他才7岁;抗战胜利后,母亲才获知消息,但家中一直不知道明确的战役背景与内容。

姜昭武指出,来到台湾见到张导的第一天,他就尝试将情况讲给导游听。第二天上午导游就拿着手机告诉他,父亲原是三十三军政治部主任,是为抗日牺牲的217位将军中的一位。

当天下午,在导游的特别安排下,姜昭武夫妇赶往台湾忠烈祠祭拜父亲。姜昭武表示,自他有记忆以来,从没有喊过爸爸。今天终于找到父亲灵位让他感动不已。

而那位带陆客团才一年多的导游张大全说,姜昭武夫妇告知要找父亲时,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在网路上寻找,结果真的有他们父亲的姓名,而且就入祀在台北忠烈祠,刚好第二天行程是去士林官邸和台北故宫,离忠烈祠近,所以他稍微调整行程,结果真的找到他们的父亲牌位,看到他们跪着、抱着牌位痛哭三、四十分钟,自己情绪跟着悸动。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