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评述:从“吃饱饭”说起

作者:千载雪 发表:2012-06-0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在总公司的饭桌上遇到一位在银行工作的人,身边的一位大哥跟他说中共目前的局势和其从前所做的恶行。还没等这位大哥说完,他就说:“别的我都不管,我只管自己能吃饱饭就行。”说完匆匆就走了。

其实这是目前很多人的一种心态:其他的事情一概不问,只管自己能吃饱就行。那么今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所谓的只顾自己吃饱饭对自己是否是真的有好处。

别的咱不往远说,只是从这“吃饱饭”三个字说起。

首先说“吃”字

别说“吃饱”,人得有“吃”的条件才能“吃”,否则想“吃”都“吃”不着。那么什么条件才能“吃”呢?就是说人得活着,得有地方住,有衣服穿等等。那么活着,这个就是比较复杂了。当今中国“活着”都不容易。很多工厂被贪官贪黄了,人们失业了。做点小买卖,说不定遇到城管的干预,或者开个小门市得背后用靠山罩着,否则根本开不消停。而且由于人们道德不断下滑,致使人与人之间都变得很是冷漠。当每个人都想自己“吃饱饭”就行,那么如果遇到一些意外事情如车祸或者被偷等等意想不到的事情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那别人如果都以自己“吃饱饭”就行冷漠的对待自己,那你说处在这样一种社会氛围中,自己是啥心情。将心比心,这种极度自私与冷漠所害的正是自己。还有,人生在世谁不会遇到各种疾病的,那么当到医院的时候,作为医生,如果没有医德,收红包,医术也不高明,也没有一个良好的医疗监管机制,到处都是钱权交易,那我们多付出的不仅是金钱更是健康、乃至生命。还有,众所周知,当年连中共的最高层都认可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而且学炼法轮功是免费的。这样如果一个人能按照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的原则来做,不但能达到祛病健身,更能达到提高人们的道德标准的功效。人们会活在真诚、善良、宽容的氛围中,那对于每个人的身心都是有好处的。而今,这么好的功法却被中共取缔,那是不是剥夺了人们的健康权、信仰权?是不是害的是每个人?

其次,再说说“饱”字

这个推而广之,就是满足。那么在社会中,我们想得到自己的满足这不为过。可是如果这种满足只是建立在自己的基础上,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肯定有“满足”不了的。更何况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而且这种“饱”是有一个起码的前提:外在需要一个公正合理的环境。否则这种“饱”的愿望只能是一种梦。

如今偌大的中国被中共窃国之后,多少次运动让八千万人死于非命,其残忍超过了二战时期的纳粹希特勒。自从中共在经济上放松了一些管制之后,老百姓的生活才逐步的好起来,但随之而来的确是道德大沦丧。真正富起来的是那些当官的大人老爷们,一般百姓只是从中分得一份残羹而已。

而自从一九九九年中共动用倾国之力镇压法轮功以来,所动用的财力,最多的时候占国民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这可是一个巨大的数目。而且扩建了无数的监狱劳教所、洗脑班等用来关押只因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而且动用全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造谣抹黑“真善忍”,整个社会一度到了谈“真善忍”色变的程度。那么各位请想:一个连“真善忍”都容不下的国度,那能容下的也就是“假恶暴”了。中共不但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信众这样,对于别人也是如此,都是用假恶暴来对待,那你说当你跟中共各层官员办事情的时候,人家都这样对你,难道是与你无关?而且如果中共不镇压法轮功,把镇压的费用,把亿万人通过学炼法轮功得到的祛病健身节省下来的几千亿的钱(就是按学法轮功的有一亿人来算,每人几年下来最保守的节省医药费几千块钱的费用算的),都用在经济和改善人们生活上,那老百姓是不是应该更“饱”了?那么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与自己“吃饱饭”是有着密切的关系。

最后,咱就说说“饭”字

“饭”是食物的代称。推而广之就是钱财地位等个人所能得到的一切好处。那么从食物来说,现在中国假货横行,毒奶粉、毒大米、毒豆油等等,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人最为关心的敏感问题。因为这直接涉及到生命安全。古人云:再毒都不能下毒。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可是现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邪的假的横行,贪污腐败到处都是。三鹿奶粉曾经是央视的名牌产品,蚁力神是赵本山大腕吹捧的东西。可是结果呢?全是假的。当年汶川地震中倒塌的校舍,里面掩埋无数孩子的幼小身躯,而旁边的政府办公楼却在地震中安然无恙。也就是说一个政权如果完全沦为一群既得利益集团的时候,是根本不会把老百姓的生死当回事了。为了维护其统治它们不惜罗列罪名或者搞运动杀人、剥夺个人的财产。面对这样一群真正的流氓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那说不定哪天由于一件什么事情自己就成了它们各类“专政”的对象。比如:拆迁来了,你没有了房子,给你一点微薄的补贴,你上访无门。然后你买房吧,可是买的不一定能遇到质量好的房子,说不定是经过偷工减料弄的,让你整日住着担心;上街说不定遇到啥事,买到啥假冒伪劣的食品或者商品,当你觉得上当或者不公的时候,进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时候,却发现这一切都是那个既得利益集团在其背后撑腰。你说你咋办?你说你的“饭”能吃好?说白了,其实今天中国的一切乱象之源正是是中共。

那么这样说来,当我告诉你中共的真相,告诉你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告诉你法轮功学员就是不想让人们深受中共的毒害而不畏生死的讲真相的时候,你还能以我只顾自己“吃饱饭”来搪塞吗?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吃饱饭”而做的呀!

每个人都在其中摆放着自己生命的位置,我们的良知和对社会那种责任感在任何时候不能泯灭。

所以说,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不会单独只是想着自己的“吃饱饭”而要想着大家都能做到“吃饱饭”。只有大家都能“吃饱饭”,也就是要维护一个让大家都能“吃饱饭”的环境,才能达到自己的长久的“吃饱饭”。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认清中共的真实面目,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解体中共,才是我们能保持“吃饱饭”的前提和条件。明白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是我们作为有良知的人的本性使然。因为每个人都愿意生活在真诚、善良与宽容的社会氛围中。

愿善良的你,能从中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