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发文《再谈宽恕》 余波荡漾(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6-0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柴玲(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前六四学生领袖柴玲因在悼念六四期间发表公开信《我原谅他们》受到外界的批评与质疑,7日柴玲再发文《再谈宽恕》解释之前信中的观点,并强调宽恕并不是免除当年六四屠城中李鹏等人应付的责任。

柴玲在《再谈宽恕》中表示,“我的宽恕是个人的,是来自一颗被耶稣的爱而转化的心。我的原谅不代表任何人,也不是要求任何人跟我一样的去原谅。”在文章中,柴玲多次引用《圣经》中的原文来解释自己宽恕的原因。

她同时强调,“我的宽恕,也不是免除李鹏或任何其他领导人从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实行屠杀的责任。他们采取行动的那一天,是暴力无情的。从那时起,他们并没有寻求真相与和解,他们继续压制自由。”

对于柴玲站在信仰角度谈宽恕,许多人认为柴玲没有真正理解神的原意。现旅居巴黎的华人牧师、时任六四学生纠察队总指挥的张健表示,基督的教义除了宽恕外,还讲求善恶有报,而且《圣经》中讲“如不悔改,即将面临上帝的惩罚”,所以制止行恶才是真正的拯救。网友“路人”也表示,“没错,神是慈悲的,但威严同在,也就是说,神同时也是宇宙正义的保护者,柴玲只谈到了宽恕,神爱世人,那么请问你如何去正确勇敢维护良知和正义呢?”也有网友表示,“上帝宽恕的是“天赋”的人,而不是罪恶。对罪恶的正义审判,既适用于天道,也适用于人世,那才是持久和平与万众从善的天条和机关。否则,岂不成了天地无道,放任罪恶?!”

维权联盟电邮组的亦虹在致柴玲公开信《人类的尊严》中曾表示,“极权统治是毁灭人的自由尊严乃至人的生命的残酷机器;极权政府是我们所有人,不管是基督徒还是非基督徒共同的敌人。”亦虹还表示,“圣经强调的是上帝那超越时空生死亘古不变的公义,亘古常存的慈爱。而上帝的公义、信实、慈爱,正是我们面对恶势力不能低头的缘由。”

柴玲发表公开信《我原谅他们》后,引发海内外一片批评的声浪,包括同是当年六四的学生领袖王丹、吾尔开希及柴玲的前夫封从德都纷纷表示不赞同柴玲的“原谅”。 王丹在脸书(facebook)回应﹕「我们还是不要继续追究她了吧?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要允许多元化的选择。让柴玲去宽恕吧,让我们继续去不宽恕!」国内互连网上,大部分的民众也对柴林的原谅论持批评的态度;也有的民众认为尊重她的宽恕但不赞同她的言论;也有人认为柴玲不是六四的受害者,没有资格谈宽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