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非诚勿扰》真实度超《新闻联播》(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1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收视率超高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真实度一直备受争议。近日,主持人孟非在长春回答有关节目真实度的问题时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尽管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节目如你们所说都是真的,《非诚勿扰》这个节目的真实程度绝对超过《新闻联播》。”

12日,由长春电视台和江苏卫视共同主办的《非诚勿扰》吉林省嘉宾招募进入第二阶段的招募和录制。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孟非现身长春并接受了采访。

作为主持人,孟非对《非诚勿扰》的真实度极具信心。孟非说:“但什么话都不能说满,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尽管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节目如你们所说都是真的,《非诚勿扰》这个节目的真实程度绝对超过《新闻联播》。”

网友:孟非的参考标准太低了

此话一出,引发网络大讨论。网友纷纷以“非诚勿扰PK新闻联播”、“新闻联播躺着也中枪”为题转载相关消息。对于孟非的比较,有观点表示力挺孟非,称他说的是大实话,“孟非很诚实,非诚勿扰和新闻联播有可比性,都是娱乐节目。孟非比这两节目的真实度都高。”

另有网友表示,孟非的参照标准实在太低了,“孟非,这话你也好意思说!这个星球上还有比新闻联播更假大空二的节目?”。加必隆(北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坤岭亦如是评论:和笑话大全比高下?孟非 ,你有点追求好不好?

烟台君恬果园苹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毕成君微博写道:呵呵,孟非这是表扬自己呢,还是贬低自己呢?敢于如此自贬,不是一般的勇气啊。

桃_花_贼:孟爷爷又说了句真话,不过这样以新闻联播为真实度的标准的话,那实在也太低了吧!!!要以凤凰卫视还差不多呢。谁都知道新闻联播讲话没有不重要的,开会没有不隆重的,闭幕没有不胜利的,前10分钟领导人很忙,中间10分钟国人很幸福,最后10分钟国外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

《新闻联播》的惯用套路

长期以来CCTV《新闻联播》被视为官方喉舌形象。除了对一些重大事件(例如萨斯)隐瞒不报为人诟病外,一些学者和许多电视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认为:《新闻联播》节目死板、套路现象严重,且官方强迫地方卫视以及众多频道每天晚上7点转播新闻联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力丹曾概括其套路为:

1.××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2.××出访×××,会见了××,高度赞扬两国关系,对××表示欢迎,支持××的立场。
3.外交部发言人××就××××发表声明,对××提出抗议,继续关注。
4.“×五”期间,我国×××重点工程,突破×××课题,创造效益×××,实现利税×××。
5.××省××市××县××村加强学习“×××”的重要精神,切实为农民解决实事。
6.××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件,查获×××共×××件,价值人民币×××元。
7.今天是×××纪念日,我国各地群众、学生纷纷走上街头,宣传普及××知识,加强××教育。
8.××事件的原因已经查明,有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9.今天是××诞辰×××周年纪念日,××举行座谈会,深入探讨××对教育界的影响,缅怀这位××家。
10.××国群众不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11.×国议会以××票支持、××票反对、××票弃权通过一项×决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