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挠痒痒”是婚姻幸福的最大秘诀(图)

发表:2012-06-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懂得幽默的人,一般富于急智,也富有对意味的感受力。许多温馨的家庭,总会有说不尽的趣话,也会有数不尽的默契。也许,婚姻的幸福就是相互懂得的一份意趣。

事实上,男女婚姻的和谐,在于一种心灵的交汇。没有这种心灵交汇可能的婚姻,往往会陷入一种冷淡,或是旷日持久的平淡。天长日久,让人觉得这婚姻了无趣味。

不一定男女开始就没有这种对幽默的感受力,男人在谈恋爱时,幽默感会伴随着激情,尽情发挥,让女性陷入一种魅惑之中,神思禁不住也要飘逸而出。但婚姻生活,失去了神秘和吸引,也就失去了激情,失去激情的婚姻,是无助于感情的积聚的。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这样的例子:男女双方在家无话可说,或是一人占着电脑,一人占着电视,井水不犯河水,各玩各的,或是相互厌烦对方,甚至恶语相向。但各自到了外边,和其他的人才有说有笑,才变得生动有趣,才显示出少有的活力。

失去激情和幽默感的婚姻,就会被冷漠代替或被烦心所取代。吵嘴,话不投机,或无休无止的冷战,让婚姻处于极度不抗震的边缘地带。

婚姻最是需要不断地保持幽默感和激情的拼发。一方的幽默,另一方很容易懂得,这样的男女可以说是性情的相和,感情上的互通。但只有懂得感情,富有爱心的人,才可能长期保有幽默的特性。

试想一下,幸福的婚姻中,女人会适时地撒娇,叫男人为哥,或是大叔之类,而男人却会乐观、爱逗趣,如男人把偶尔做家务叫“客串”,把洗菜叫给菜“挠痒痒”,把“拥抱”叫“捆一个”,这种婚姻中男女相处会觉得十分有趣,永不寂寞。

事实上,爱打趣和能被趣话打动,说明两个人潜意识中有共同的趣味。也就是说,只有两个人共同来保有这种趣味,并不时地激发这种趣味,婚姻才会保鲜,爱情的触角才会敏锐。那种觉得一方打趣就是不正经或是无聊的,长此以往,婚姻就会陷入无趣、无聊。如果有外界的冲击或诱惑,马上就会亮起红灯!

我想,感情好的夫妻,一方背上痒痒,另一方会及时给挠挠,挠挠就不痒了。如果一方痒了,自己的爱人不给挠挠,如果哪天别人愿意给挠,岂不就危险了吗?婚姻中的男女,要不时地给对方的心理感受“挠痒痒”才好。

逗趣与懂得幽默,让婚姻变得富有魅力。虽然,这种婚姻看似平淡,却也趣味盎然。只有这样,白头偕老才不会只是痴人说梦。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