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死者报恩

作者:郑重 发表:2012-06-17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人袁午葵,平生喜爱布施。遭遇“三藩之乱”的时候,浙江被掳走的妇女很多,袁午葵尽自己的全力,把她们赎回。他又经常刻印许多有效药方、格言警句、劝世善书,赠送别人。

康熙五年,袁午葵的一个婢女烧完茶,把热炭放在木桶里,火没有熄灭。而桶子放在楼上床边,很少有人去。袁午葵虽然有个女儿,病躺在隔壁,但也无法知道。

这时,病女忽然看见死了的那个老婆婆,在大白天露出了原形,用指甲刺她的脸。病女很恐惧,大声喊叫。于是家人匆忙赶来,才发现木桶已经烧成灰烬,床的一半也已烧焦,火势正在蔓延,即刻就会形成一场大火灾。

于是,大家奋力去灭火,才免除一场即将发生的大祸。原来那个早已死去的老婆婆,是袁午葵收养了她,并为她养老送终。她刚来时,年已六十,袁午葵看她老而无子,就安慰她,收留下来。住了几年,她的丈夫也来了,袁午葵又将他也留住赡养。这老夫老妻二人,非常感谢袁午葵的恩德。老婆婆到死的时候,年纪已经八十了。

知道这个事情底细的人,都称赞老婆婆来现形报恩,说这是天下少有的事!

周氏按曰:这也是既老又贫的人。袁公(午葵)既怜惜他们老,又怜惜他们贫,使他们老夫老妻都得到归宿,真是很大的阴德,故有此善报。

(出自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