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雨天为乞讨老人撑伞遭公司开除(图)

发表:2012-06-20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张照片,一个雨天,一个女孩正在为乞讨老人打伞。她被长春网友称赞为雨天最美的打伞女孩。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路该女孩工作的餐厅,却被告知女孩已被开除。

近日,媒体曝光长春一名在餐厅打工的女孩在雨中为一名乞讨老人打伞,网友称女孩的行为温暖人心。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女孩因上班不工作被开除。工作人员表示,店员曾劝女孩把伞给老人,回去工作,但女孩执意不听。

网友回应

网友2012-06-19 11:31:27

你是即美丽又善良的, 咯咋弄弄 。真心O(∩_∩)O谢谢你好人一身平安。

网友2012-06-19 11:20:18

我对johnleelgj的言论“ 对于乞讨老人做了好事,对于聘用他的单位做了坏事。她没有义务为老人打伞,却有义务为单位工作。这种人貌似善良,其实没有责任感。”说两句,我不这么认为,本质不好的人何从谈起责任感。这本来体现中国人传统美的,或者说是中国人骨头眼里的本职体现(少数人除外)。现在我们每个人应该要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就此事而言,什么是主,什么是次,难道为了老板的100元,放弃雨中老人吗?都有父母儿女。这是在特殊情况下,在雨中看到的老人,一个小女孩的行为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可以理解。她的工作对老板损失能大不到什么程度。就是在特殊岗位的人员,单位知道此事应该共同出面妥善处理好此事为宜。这样真正体现每个单位每个公民对社会的责任,袖手旁观者遣。

网友2012-06-19 10:31:57

这个女孩心底太好了,天下着雨,老人家一个人在雨中,不知道老人家情况如何?她能不能自己打雨伞,自己能否保护自己,老人家一个人在雨中会孤独等等。此时,牵挂着这个女孩的心啊?!女孩不愿把雨伞放下离去大家要考虑到她此时此刻心情,饭店的老板也要考虑到她的心情,要是我也会感到放心不下。

来源:南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