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宣布薄熙来下台时心中“别有滋味”(图)

发表:2012-06-22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年前,薄熙来被贬至重庆走马上任,中组部长李源潮曾亲赴重庆亲口宣布对薄的任命。四年后的3月15,薄熙来的政治生涯走到了尽头,宣布薄被免职的依旧是李源潮。今昔对比,时过境迁,或许李源潮心中别有一番滋味,毕竟他还在去年高调赞扬薄熙来治下的重庆“出现了欣欣向荣大发展的景象”。

中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与今年3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

新华社4月5日发表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中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上的讲话。其中最重要的两句话是,“选贤首先要看干部的政治立场,听其言、观其行”、重用“埋头苦干不搞歪门邪道的干部”。其中“搞邪门歪道”被外界解读为映射薄熙来

薄被贬重庆后,不甘就此终老,他大量收买毛左,大搞“唱红打黑”,并收集中共高层的黑幕,策划夺权走极左专制路线,这股“折腾”的邪劲也犯了中共大忌,被视为“搞歪门邪道”。

李源潮对受训的组织部长说要敢于和善于选贤任能,被外界认为,李是在暗示,下面的人要盯紧省市干部的动向,跟着周永康和薄熙来走的人一律不要重用。

胡锦涛和温家宝在3月15日免职了薄熙来之后,李源潮选择在这个时候讲话也表明胡锦涛和温家宝已经着手清理江派在省市一级的官员。

今年2月,薄熙来和王立军反目,上演追杀逃亡的“惊险大片”,据熟悉中共中央高层政治的人士透露说,实施离间薄熙来和王立军计划,中纪委专案组只是执行者,而胡锦涛的嫡系亲信李源潮与令计划才是真正的幕后策划者。

据说,由监察部和中纪委组成的小组早就展开对王立军的秘密调查,2011年,中纪委专案组曾秘密约谈薄熙来的政治打手王立军,胡萝卜加大棒,威逼利诱。

王立军想两头都不得罪,没想到中纪委专案人员在几次约谈时秘密录音,约谈之后将录音编辑“整理”,转过几道弯儿,透过薄熙来在中央的眼线,将断章取义的约谈内容透露给薄熙来。

薄误以为王立军脚踩两只船,要背叛他,就抢先调动王立军职位,抓了王立军的亲信小弟数十人。而王立军深知薄熙来翻脸不认人的凶残本性,因此乔装成妇人逃入美领馆,出演了“中国版美国大片”。

王立军出逃美领事馆事件震惊中外,海外网站曾有人爆料说,设局的人可能是中共十八大筹备小组的两位副主任,李源潮和令计划,文章指他们成功的离间了薄熙来、王立军,江派堡垒自内部被击破。

然而,薄熙来落马后,李源潮的大名也经常被提起,这不仅因为当初薄熙来赴重庆走马上任时,或是今年倒台后,都是李源潮亲赴重庆亲口宣布的,也与李源潮曾高调赞扬薄熙来不无关系。

还在去年,赴重庆考察的李源潮曾高调赞扬薄熙来治下的重庆“出现了欣欣向荣大发展的景象”,对于重庆闻名全国的“唱红打黑”行动,李源潮更大加赞赏。他说:“黑社会不打不得了,不打,我们的社会要变质。打黑除恶,为民除害,就是应该狠狠打,而且要一直继续打,绝不能让黑社会存在!"

当时,李源潮的这番评论立即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令人浮想联翩,各自解读不同看法。

有外媒分析说,被视为团派的中组部长李源潮,高调肯定薄熙来在重庆的政绩,相当于代表党中央肯定了重庆的发展;还有评论认为,“李源潮下重庆”意味着“薄熙来要进京”了。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说,李源潮去重庆只不过是做个交易,李源潮带去的是胡的手谕,他高调肯定“唱红打黑”,私下却要薄熙来对李庄案不要再追究下去了。

2007年11月30日,中组部李源潮宣布,中央决定任命薄熙来为重庆市委书记,并声称:“薄熙来同志政治上成熟,党性原则、大局观念强、政策理论水准高,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领导经验丰富,从基层一步步成长。思维敏捷思路开阔开拓创新精神强。事业心强、作风正派,威信高。……”

四年后的2012年3月15日,与当年李源潮宣布薄熙来走马上任相比,宣布薄熙来下课的场面要冷清许多,没有对薄先前工作的肯定,也没有薄的离职发言,或许李源潮心中别有一番滋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