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生牧民街头抗议(图)

发表:2012-06-22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星期三在发给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份电邮中透露,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日前发生数百牧民再度上街抗议活动,抗议草场被侵占而没有获得合理补偿。

中国各地都在发生官方称之为群体事件之类的群众抗议和示威活动,内蒙古自然也不例外。

牧场被征用没得到合理补偿 内蒙古数百牧民上街抗议 

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数百名牧民上街抗议他们的牧场被非法征用而没有得到合理经济补偿。

为此,设在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表示:“乌拉特中旗这个地方我也去过,它有个名字叫海鲁图,本来水草不错的,现在通过开垦、开矿,最后已经把草原搞得很差。这次事件出在乌拉特中旗,原来在曼曼旗也出过此类事件。这种事件会陆续出现,为什么呢?不是说因为牧民爱闹事或者想什么,他们是没法活了,他城的时候,城里的工人还要下岗,没法活。那么牧民进城他汉语都说不好,所以他根本没有竞争能力,最后只有起来反映问题。兔子急了还咬人嘛,你不让我活,总不能说等死吧。”

上街抗议的牧民打出标语,贪官侵占牧民草场,牧民要讨公道。他们的街头抗议立即招来防爆警察。乌拉特中旗的道路和公园被关闭。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星期三提供的消息说,乌拉特中旗的大多数草场要么被官商勾结侵占,要么被汉族人开办的企业以保护神态和恢复草原的名义占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但长期关注内蒙古环境问题的调查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对牧民由于草原环境和生态被破坏而获经济补偿的问题,内蒙古各个地方政策和做法不同。

这位调查人士以锡林郭勒盟为例表示:“锡林郭勒盟煤矿的开采,乌兰的牧民都已经得到了补偿。从去年的十月份开始每一年的补助费一公里以内是20块钱一亩的牧栏补助费,一公里以外,两公里以内是十块钱的补助费,这个工作都已经开展,都已经发下去,去年发下去了,今年还没有发,但也要发。确实现在牧民从污染的角度当中看,污染费已经得到一定的补偿。那么我也问他们你认为合理吗?好吗?对他们来说比没有总要好一些。”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宗教蒙古语文网站上有公布的官方文件显示,受到影响的牧民每人应该获得5000元人民币的补偿,52万公顷被禁止放牧的草场影响到乌拉特中旗的1325户牧民,总共4363人。

席海明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网络间看到的南蒙古其实就是中国所说的内蒙古。

“南蒙古中国管这个叫内蒙古,就是内蒙古自治区。从蒙古人立场上觉得叫内蒙古有点倾向性,因为地理位置上是南北之分,不分内外之别。所以汉族管蒙古国叫外蒙古,所以现在有很多蒙古人愿意恢复原来的名字叫南蒙古。就像维吾尔人愿意管新疆叫东土耳其斯坦一样,所以我们蒙古人立场上,地理位置上南北不分‘内、外’这个词儿。”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有个名为巴音杭盖的大草原。

中国有报道说,曾经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巴音杭盖的大草原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里发现金矿后,已经被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滥挖乱采,糟蹋得伤痕累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