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得神魂颠倒 左得离谱离奇

作者:汉乃昭明选法维君子臣 发表:2012-06-27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过后,朋友在一起交谈,大家都认为中国不可能再出现文革那样的疯狂了。那种史无前例、全民皆傻的群众政治运动也就这一次了。百姓“吃一堑、长一智”,谁再鼓动什么运动咱们也不理睬了,该种地种地、该上班上班,养家糊口、亲情关怀比什么都重要。三十多年过去了,没想到渐渐淡忘的一切又鬼使神差地再次出现了。

咱是过来的人,这套路自然很熟悉了。文革开始还是“万岁”,后来发展成“万万岁”;戴像章开始戴一个,和现在一分硬币大小,后来越戴越大,越戴越多;曾见一传单歌颂毛泽东,竟出现了34个“最最最”;后来还出现了“向毛主席保证”这句经典的口头语;这条道只要走,就可以红得神魂颠倒,左得离谱离奇,红得可以发紫发黑,左得可以不知有中有右,甚至歪脖子、斜眼、偏瘫,都一律向左。

从唱红歌到短信红段子,还有了时代特色,和文革相比的亦有异同之处。比如文革时,经常在一起唱红歌、样板戏,除了专业团体,很少有化装的,最多是少数民族服装,以增加色彩。现在一些小姐化装成江姐唱红,还有100个杨开慧也登台了,上就上规模,十万人大合唱,讲的就是震撼力,其场面很容易让人想文革群众集会场面甚至纳粹德国曾经的火炬游行。着红军打扮的也处处可见,神似另说,但一定要追求形似,渴着劲折腾,至少说比文革有钱了。以前行进队列必唱红歌喊口号,现在一起坐飞机都唱。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从地上唱到天上去了,红歌响彻云霄,似要传音给玉皇大帝。

好了,现在让一切都过去了,希望回归正路吧。

宗教界的和尚、尼姑、道士、牧师也纷纷登台,有神论大赞无神论,再对台下观众抛个飞吻,滑稽不说,这要是在文革,都把他们打成现行反革命,一个个架裟、道袍的,用文革的话说,整个一帮牛鬼蛇神;还有监狱囚犯唱红歌也是这样,革命歌曲怎能容忍他们亵渎,绝对罪加一等了。说这叫思想改造,不禁要问,是因为觉悟不高杀人抢劫吗?明摆着是淡化和模糊法律的作用,反正我要是罪犯我得谢谢并高呼万岁了,唱红谁不会呀,提高觉悟连一分钟都用不了。以后老偷教小偷就不光是传授三只手技巧了,还要教如何唱红歌加强自我保护了。

精神病患者唱红倒有情可原,因为许多精神病患者就是唱红唱出来的病,你不让他唱,这不是不让他活吗。大概在1974年,我出差到苏州,住在一个小旅馆里。在旅馆的院子里,看见一个衣衫破烂的中年男子,大约40岁上下,手里拿着毛主席语录,满脸充满激情的样子,不停地重复喊:“我誓死保卫毛主席!”,还每喊一句就一蹦高,旁边有两个人使劲地挽着他的胳膊,按都按不住,有时还激昂地唱起革命歌曲。后来问别人才知道,这个人是一个神经病,整天到大街上去喊,单位里还得派人看着他。怕他哪天喊着喊着一不小心让车轧死或掉河里淹死。

文革时可不是谁都有资格唱红歌的,那时常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不可能组织地主合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右派一起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最后由现行反革命一起唱“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更甭说在押罪犯了。这些人只能唱“我是牛鬼蛇神,我有罪”的忏悔歌。这事要是搁在文革,非得把唱红旗手江青同志气死。

以前党旗是很严肃的,家家户户逢年过节挂国旗行,没见过挂党旗的。好了,现在党旗挂到大街的灯竿上了,一眼望不到头。这要是在文革,会说是别有用心,糟蹋党旗,竟把党旗当作商业广告了。党旗那得用在什么场合呀,庄严的大会场、严肃的会议室,常有马恩列斯圣人相陪的,大街上一片嘈杂,人来人往、车来车往、废气腾升。神马意思吗?搞红海洋也不是这个搞法吗!

正经事不会,歪门邪道谁不会呀,以后发明个红色礼节,来个举手礼,呼喊极具震撼力的口号,在大型群众集会上,反复一起呼喊,那将多么壮观啊!穿架裟、道袍能唱红,穿古装也可以唱红,至少咱没有理由禁止。

还真担心地下色情行业也染红,哪天突然角落里蹦出一位江姐打扮的,软绵绵地叫一你一声“同志哥”,虽说衣着俭朴,恐你也难以抵挡“革命的素雅美色”,赶紧忙询价:挺进报好多钱?真是愁得长江水倒流啊!

只要宣传到位,唱红的神力就存在,如唱红是百病可治的灵丹妙药,那现在就得赶快修改医科大学的教材,别误了学子,唱红咋地也得是专业基础课;播放红歌音乐,猪能长膘、牛多产奶、羊长得简直就是个毛线球;母鸡一天不闲着,吃饱了就下蛋。以后科研成果、经济成就均能看到红歌的作用,亩产万斤粮不远矣;警察不唱红歌案子根本就破不了。以前是打黑在前,唱红在后,未等唱红就把黑给打了,以后可不一样了,不唱红都分不出谁黑谁红了,还怎么打黑呀。有的领导不唱红都不知道怎么为群众办实事了,只好一天到晚喝着红酒、唱着红歌、想着红段子、黄段子什么的。以后歌星和音乐教师是非常紧缺的人才,可担当客座教授、农业专家、侦缉顾问等等。

“红都”自有红妙处,还可利用公权采取如下措施:

修改地区治安条例,规定小偷作案时不唱红歌罪加一等,由受害人举证;考虑其它恶性犯罪行为不便唱红,就不做硬性规定了;

修改地区文明条例,超市、商场开门,店员一律列队唱红歌迎客;歌厅只能唱红歌,靡靡之音绝对禁止;洗浴中心考虑是人群聚集逗留之处,可开展临时性集体裸唱;营业性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一律播放红歌。

如果哪天看到如下一幕,看客勿怪呀!

沙坪坝的大街上两个老太太外出买菜相遇,一个说:两个鸡腿一斤土豆,幸福生活就是乱炖,另一位说:一把辣椒两捆青菜,革命日子就是火红。说罢,老姐俩在路边放下菜篮合唱起“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来;

歌乐山的小路上见一憎一道,憎曰:蝉翼挥翅红风东去,道曰:龙爪腾挪紫气西来,言毕共同倚巨石而高歌“大海航行靠舵手”。

不怪,不怪也!

除了创造社会红色氛围外,还要把唱红深入到家庭,把组织行为逐渐扩展到民众的自觉行动上,甭管男女老少,一家子人没事坐在沙发上就一起唱红歌,厨房唱、厕所唱、大小便也唱。再往多了咱也不说了。

总之大肆唱红唱左张扬的不过是督头的气势,借以剑指庙堂大位而已,犹如文革利用民众争权夺势,非常不厚道,或隐藏着天下最黑暗的丑恶。

反正是拿诺贝尔奖难,走邪门歪道容易,备不住成千上万的人跟着走呢。需要指出的是有些老年人喜欢唱红歌纯粹是为了娱乐、图个身心健康,年轻时没别的歌可唱,还就对红歌熟悉,兴趣在歌上并不在乎是红的还是绿的。千万可别说是什么“激发革命豪情”,免得坏了老人们的兴致。

奉劝刻意大肆唱红的人还是悠着点,别玩大了。

(本文略有删减)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