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86字辞人大代表 将以叛国罪受审(图)

发表:2012-06-28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写86字申请辞人大代表将以叛国罪受审 / 世界日报

今年2月6日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原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本月已正式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据传他可能于7月在成都以判国罪受审。

香港“大公网”发自重庆的报导说,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6日召开第32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议案,依法接受了王立军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人事免职事项的议案外,议程还包括“审议个别代表提出的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根据程序,全国人大代表若要辞职,先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其请求,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王立军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意味检察机关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王立军的案件或将进入司法程序。相关人士强调,“目前重庆只是‘走’第一步程序”。

报导说,王立军亲笔所写的“辞职申请”中提及:“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本人(王立军)系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个人原因,我已无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特申请辞去该职务。申请人:王立军”。落款时间为“2012年6月23日”。报导说,共计86字的“辞职申请”书写“龙飞凤舞”,字体全部为繁体汉字。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目前只是重庆市人大初步审议,重庆人大要上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开会审议后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才会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官方“环球网”27日则引述“南华早报”说,王立军可能于下月在成都以叛国罪接受审判。

王立军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14日被补选为重庆市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5月升任重庆市副市长。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天后离开,引发震惊中西的“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事件”。2012年3月,中共中央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副市长职务。


王立军辞任人大代表职务将被以“叛逃罪”起诉 / 法广

出走美国驻蓉总领馆的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近日低调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这意味着对于王案件的审理即将进入司法程序,而对薄熙来事件的最终定性也将接近公布。据说他将被以“叛逃罪”起诉定罪。

前天(6月2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主持会议,当时的官方报道称,会议接受了“个别人大代表”提出的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引起了外界的广泛猜测。

昨天的中共官方媒体香港《文汇报》报道说,事实上,这次会议接受了王立军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该报道,在闯馆事件后就一直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的王立军,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致亲笔的“辞任申请”。此前,正是这个人大,几经折腾后,以“全票”选举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副市长。

王立军亲笔所写的“辞职申请”中写道:“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本人(王立军)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个人原因,我已无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特申请辞去该职务。申请人︰王立军”,落款时间为“2012年6月23日”。王立军喜好书法,这共计86字的“辞职申请”书写“龙飞凤舞”,全部为繁体汉字。

根据该报透露,“目前只是重庆人大初步审议,重庆人大要上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开会审议后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才会正式对外发布。目前重庆只是走第一步程序。”

根据重庆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草案)提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规定,“国人大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大代表,可以向选举他的人民代表大会的常务委员会提出辞职。

王立军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14日被补选为重庆市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5月升任重庆市副市长。2012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造就了震惊中外的「王立军事件」。2012年3月,王立军被免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

此前有报道称,王立军可能将在北京或成都以叛逃罪被起诉定罪,该罪最高刑期为十年。又有报道说,由于王立军在薄熙来妻子涉嫌杀死英国人海伍德一案中有功,可能会被轻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